中国海关同意特斯拉对受阻Model 3的补救措施

中国海关同意特斯拉对受阻Model 3的补救措施
2019年03月06日 01:4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6日凌晨消息,据路透社班加罗尔和上海联合报道, 据知情人士周二告诉路透社,中国海关当局已接受特斯拉公司的补救措施,以解决特斯拉进口的清关问题。

  据财新网早前报道,海关当局已暂停对特斯拉Model 3轿车的清关,理由是各种违规行为,包括车辆不当标签。

  该消息来源没有提及有关如何解决该问题的进一步细节。

  在财新网的报道后,特斯拉股价的早盘下跌超过5%,最后跌幅不到3%。

  进军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对特斯拉这家硅谷汽车制造商来说至关重要,因为它试图找方法以抵消美国需求的疲软,并使投资者相信其能够持续盈利。

  市场研究公司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师Daniel Ives表示,“向中国出售有明显的障碍。在押注该地区经济增长时,这些困难应该值得关注。”

  特斯拉没有立即回复路透社的评论请求。

  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提出特斯拉从中国当局获得的支持,因为该公司投资了在上海的第一家外商独资汽车工厂。该工厂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上线。

  在那之前,特斯拉必须进口美国制造的汽车,并且要承担相当大的关税,这使得它在面对来自蔚来汽车,Byton(拜腾)和小鹏汽车等本地制造获得政府补贴的电动汽车制造商时处于不利地位。

  财新网表示,上海海关在3月1日的正式通知中告诉特斯拉,它不应出售或使用已经清关的Model 3轿车。

  报告补充说,当局还敦促负责进口车辆的所有港口的检查员加强对其他进口的特斯拉车型的检查,一旦发现类似问题时暂停清关。

  据新华社周二报道,继2月份有84辆特斯拉Model 3从天津港进口后,共有1,171辆Model 3轿车抵达该港。

  据媒体报道,第一批Model 3轿车于2月22日抵达上海,并于月底开始交付。

  特斯拉的上海工厂可能以低利率从当地银行筹集资金,并计划在今年年底开始生产Model 3,最终达到每周10,000辆的生产速度。

  过去几个月,特斯拉已多次在中国降低汽车售价,以使其汽车“更加经济实惠”,并重振受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影响的销售。

  为了削减成本并产生利润,特斯拉上周推出了售价为35,000美元的Model 3轿车,并表示其全球销售现在只在线销售。(晓楠)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