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关闭门店想省钱 但或面临高额租赁合同终止费

特斯拉关闭门店想省钱 但或面临高额租赁合同终止费
2019年03月05日 03:07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上周特斯拉在发布3.5万美元的Model 3之后,宣布将关闭其在美国的许多门店,计划转向线上销售模式以削减成本。但这一削减成本的举动可能会导致其面临来自商场和其他房东的高额终止费。

  上周五,特斯拉的消息传出后,两家购物中心房地产投资信托公司——西蒙房地产集团(Simon Property Group)和陶布曼中心(Taubman Centers)——面临压力,两家公司的股价都下跌了3%以上。行业领头羊西蒙周一下跌38美分,至175.19美元,陶布曼下跌34美分,至51.10美元。

  Sandler O ‘Neill + Partners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分析师亚历山大-戈德法布(Alexander Goldfarb)周一在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陶布曼上周五遭遇的抛售,以及另一家购物中心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的抛售,是对特斯拉可能放弃实体店、转而选择在线模式的过度反应。”

  特斯拉上周表示,它计划关闭许多门店,同时在交通繁忙的地区保留“少量”门店。

  戈德法布写道,在破产之外,“零售商没有单方面自行终止租赁的权利”。商场的租赁期限通常为10年。戈德法布没有估计租赁终止费的潜在金额。

  根据特斯拉最近发布的财报,该公司在全球拥有378家门店和服务中心。

  上周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公司将于3月14日推出一款名为Model Y的小型SUV。

  陶布曼的25家购物中心中8家有开设特斯拉门店,其中一家位于其价值不菲的高端购物中心NJ mall。西蒙在美国的120家购物中心有21家开设特斯拉门店。

  戈德法布称:“这些购物中心的地位非常稳固。特斯拉不能自己走开。如果他们违反租约,将会有巨额的租约终止费。房东没有义务仅仅因为房客要求就终止租约。”

  戈德法布写道,特斯拉的商店可能非常有助于吸引购物者前往购物中心,苹果微软等知名商店也是如此。戈德法布称,其他主要在线零售商对西蒙和陶布曼经营的高端购物中心的实体店感兴趣。

特斯拉门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