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明早宣布什么?大摩分析师称或发新车Model Y

马斯克明早宣布什么?大摩分析师称或发新车Model Y
2019年02月28日 21:3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晚间消息,针对特斯拉即将于周五召开的神秘发布会,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亚当·乔纳斯(Adam Jonas)今日进行了预测,称特斯拉届时可能发布新车型Model Y。

  昨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Twitter上发布消息称,在加利福尼亚时间“周四下午2点”(北京时间周五早上6点),将公布“一些有关特斯拉的消息”。

  除此之外,马斯克并未透露有关这次发布会的详细信息。而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乔纳斯今日进行了预测,称特斯拉届时可能宣布对到期的可转换债券进行偿还,但也可能是发布传闻已久的新车型Model Y,或者发布其电动皮卡车。当然,还有一种可能是,特斯拉只是宣布一个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发布Model Y

  乔纳斯还称:“全新的中型跨界SUV(即Model Y)是特斯拉从Model S、Model S X和Model S 3中汲取设计和制造经验的机会,在一个规模更大、增长更快的全球市场提供产品。”

  但乔纳斯同时指出:“如果特斯拉提供太多关于Model Y,及其在软件和硬件方面增强的信息,其弊端是可能抢占仍处于上升势头的Model 3的风头,后者正被引入关键的国际市场。”

  偿还10亿美元到期债券

  当然,特斯拉届时也有可能公布其偿还可转换债券相关信息。明日,特斯拉将有9.2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到期,转换价格为359.87美元。届时,如果特斯拉股价没有达到359.87美元,则投资者可以要求特斯拉回购所有可转债,并支付利息,特斯拉至少要为此支付9.2亿美元。

  但最近数周,特斯拉股价从未超过359美元,本周二收于297.86美元。有分析人士称,由于当前特斯拉股票没有利好因素,意味着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将不得不以现金支付。

  截至2018年底,特斯拉拥有36.9亿美元的不受限现金及等价物。如果特斯拉被迫要偿还这些债务,将消耗掉公司约1/4的现金储备。

  发布皮卡车

  马斯克去年年底曾表示,特斯拉最早可能在2019年展示一款电动皮卡车原型。他当时在Twitter上发布消息称:“我太渴望制造出一辆皮卡车了,以致于我们可能在明年就会展示一款原型车。”

  之前,我们对特斯拉电动皮卡车也有少许了解,因为马斯克曾公开征询过相关建议,也分享过他心目中的理想规格。例如,马斯克之前曾表示,希望这是一款6座的“大卡车”,续航里程可能在400英里(约合644公里)至500英里(约合805公里)之间。

  有分析人士称,特斯拉可能在今年3月发布Model Y,并展示电动皮卡车原型。但2019年,特斯拉的重点仍是Model Y和Tesla Semi。之后,特斯拉可能推出电动皮卡车。(李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