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Twitter再次引发法律风险:监督者身份成谜

马斯克Twitter再次引发法律风险:监督者身份成谜
2019年02月27日 08:29 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

  谁能让马斯克不发推特 "口无遮拦"使特斯拉陷入麻烦

  特斯拉CEO马斯克:美国证监会的监管有问题

  马斯克又惹祸 特斯拉大多头怒了:拿走他的手机!

  马斯克回怼SEC指控:业绩报告明写产量35万至50万

  SEC要求法官认定马斯克违反协议 特斯拉盘后价跌近5%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早间消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一表示,已经要求一家联邦法院裁定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藐视法庭,因为他违反了去年10月达成的和解协议,在没有经过批准的情况下在Twitter上发布关于特斯拉的重要信息。

  但彭博社指出,这带来了一个问题,谁是马斯克Twitter的管理者?他到底要干什么?

  特斯拉拒绝透露,哪位内部律师负责监督马斯克使用Twitter的习惯。考虑到马斯克再次由于使用Twitter给公司惹来了麻烦,因此目前最紧迫的问题就是谁能让马斯克回到正轨。

  风险投资公司Loup Ventures管理合伙人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表示:“这是世界上最独特的工作。”在SEC周一表态之后,考虑到马斯克没有任何让步的迹象,“这个人的工作也面临更大的复杂性”。

马斯克马斯克

  根据去年与SEC达成的和解协议的条款,马斯克在向投资者传达重要信息之前必须获得批准。然而2月19日,他又在社交媒体上轻率地表示,特斯拉今年将生产50万辆汽车。

  马斯克Twitter的监督者在特斯拉的官方头衔是信息披露顾问或指定证券顾问。在看到马斯克的这条Twitter消息后,他确实已经介入,并安排与马斯克会面,起草了一条澄清消息。这条澄清消息在最初消息的4小时后发布,内容是实际上发货量将约为40万辆。这个数字与特斯拉股东信中给出的数字一致。

  然而SEC仍然感到不满,提出应当裁定马斯克藐视法庭。特斯拉的律师回应称,马斯克所写的内容只是重复了他在财报电话会议上已经说过的话。

  马斯克在Twitter上坚持这样的立场,称SEC没有阅读电话会议记录,并表示:“多么令人尴尬。”在另一条消息中,他还写道:“在SEC的监督下,有些东西被打破了。”

  本周二,美国地方法官埃里森·纳桑(Alison Nathan)要求马斯克在3月11日之前对关于藐视法庭的指控做出回应。

  特斯拉的外部律师布拉德利·邦迪(Bradley Bondi)已经开始为马斯克及其Twitter的监督者进行辩护。

  他在致SEC的邮件中表示:“指定证券顾问持续监督马斯克发布的Twitter消息。在看到美国东部时间晚间7:15发布的消息后,指定证券顾问立即安排在弗雷蒙工厂与马斯克会面。马斯克和指定证券顾问共同起草了澄清消息。”

  那么,这个指定证券顾问究竟是谁?有人猜测,这是特斯拉近期离职的总法律顾问丹尼·布茨温卡斯(Dane Butswinkas),但这看起来可能性不大。与SEC达成的和解协议并没有明确规定,此人必须是总法律顾问,因此有可能只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证券律师。布茨温卡斯于2月20日离职,而SEC周一的文件显示,此人应该是一名在职员工。

  SEC已经知晓此人是谁。不过SEC发言人表示,除周一提交给法庭的文件之外,对此案没有进一步评论。(邱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