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地图":地方积极遴选企业冲刺 最高补贴2000万

科创板"地图":地方积极遴选企业冲刺 最高补贴2000万
2019年02月24日 10:08 经济观察报

  作者:姜鑫 张钧权赵文悦 谭咪娜

  一个轮廓清晰的科创板备选企业地图正在成形……

  2月20日,证监会发布的《关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结束,这也意味着科创板的推出将进入实质性阶段。

  政策甫出,市场便忙碌起来。上交所将其作为头号工程专项推进,中介机构迅速遴选企业储备项目,地方政府也火速行动,在推出相关扶持政策的同时还积极寻找储备企业。

  据经济观察报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13个省市公开发布过相关信息,并积极进行科创板企业的摸排工作,值得注意的是,北京市、浙江省以及陕西省已经完成科创板企业名单的遴选工作。

  同时,为鼓励本地企业赴科创板上市,6个省市出台多项补贴政策。上海市最高补贴达到2000万元,补贴最低的省市也有100-200万元的奖励。

  此外,G60科创走廊已建立拟上科创板企业储备库,将九城市(松江、嘉兴、杭州、金华、苏州、湖州、宣城、芜湖、合肥)中符合国家战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的科技创新企业纳入储备库,首批入库企业已近200家,涉及人工智能、新材料、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

科创地图储备库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