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企业第一财季营收76亿美元 净利同比降88.1%

惠普企业第一财季营收76亿美元 净利同比降88.1%
2019年02月22日 05:1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凌晨消息,惠普企业今天公布了2019财年第一财季财报。报告显示,惠普企业第一财季净营收为7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77亿美元下降1.6%,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1%;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为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5亿美元相比下降88.1%。惠普企业第一财季营收基本符合华尔街分析师预期,调整后每股收益则超出预期,从而推动其股价在纳斯达克盘后交易中大涨近5%。

  业绩概要:

  在截至1月31日的这一财季,惠普企业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为2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0.13美元,这一业绩远不及去年同期。2018财年第一财季,惠普企业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为15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0.92美元。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惠普企业第一财季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调整后净利润为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5亿美元相比增长13.5%;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为0.42美元,与去年同期的0.32美元相比增长31.3%,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惠普企业第一财季每股收益为0.35美元。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惠普企业第一财季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调整后净利润和调整后每股收益分别除去了4.13亿美元和0.29美元的税后成本,这项成本主要与美国税收改革的影响、税收补偿调整、转型费用、无形资产摊销支出、并购、处置及其他相关支出以及一项来自股权利益的盈利调整有关。

  惠普企业第一财季净营收为7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77亿美元下降1.6%,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1%,基本符合分析师此前预期。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惠普企业第一财季营收为76.2亿美元。

  惠普企业第一财季运营利润率为6.0%,与去年同期的3.0%相比上升3.0个百分点。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惠普企业第一财季运营利润率为8.9%,与去年同期的7.3%相比上升1.6个百分点。

  各部门业绩:

  惠普企业旗下混合IT业务第一财季净营收为59.7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61.58亿美元相比下降3%,运营利润率为11.3%。其中,计算营收同比增长下降3%,存储营收同比增长3%,Pointnext营收同比下降6%。

  惠普企业旗下Intelligent Edge(智能边缘)业务第一财季净营收为6.8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6.56亿美元相比增长5%,运营利润率为1.3%。其中,HPE Aruba Product营收同比增长3%,HPE Aruba Services营收同比增长20%。

  惠普企业旗下金融服务部门第一财季净营收为9.1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8.88亿美元相比增长3%,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6%;运营利润率为8.4%。净投资组合资产在这一财季中同比下降2%,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2%;融资量同比下降3%,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持平。

  其它财务信息:

  惠普企业第一财季总成本和支出为70.97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74.46亿美元。其中,销售成本为52.07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55.05亿美元;研发支出为4.66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3.89亿美元;销售、总务和行政支出为12.11亿美元,略低于去年同期的12.18亿美元;无形资产摊销支出为7200万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7800万美元;重组支出为零,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500万美元;转型成本为78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45亿美元;并购及其他相关支出为6300万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3000万美元;离职成本为零,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400万美元。

  惠普企业第一财季来自于业务运营活动的现金流为3.82亿美元,运营现金流为-1.9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分别增加了2.40亿美元和2.22亿美元。

  业绩展望:

  惠普企业预计,2019财年第二财季该公司的每股摊薄收益将为0.19美元到0.23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每股摊薄收益将为0.34美元到0.38美元,其中值为0.36美元,符合分析师预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惠普企业对2019财年第二财季每股摊薄收益的估测中未计入每股约0.15美元的税后成本,这项成本主要与转型费用和无形资产摊销支出有关。据雅虎财经提供的数据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惠普企业第二财季每股收益将达0.36美元。

  惠普企业预计,2019财年该公司的每股摊薄收益将为0.88美元到0.98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每股摊薄收益同样将为1.56美元到1.66美元,其中值为1.61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提供的数据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惠普企业2019财年每股收益将达1.58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惠普企业对2019财年每股摊薄收益的估测中未计入每股约0.68美元的税后成本,这项成本主要与转型费用、无形资产摊销支出以及一项来自股权利益的盈利调整有关。据雅虎财经提供的数据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惠普企业第二财季每股收益将达0.36美元。

  惠普企业还重申了此前的预期,即2019财年中该公司的自由现金流将达14亿美元到16亿美元,与2018财年相比增长35%以上。

  股价反应:

  当日,惠普企业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常规交易中上涨0.17美元,报收于16.22美元,涨幅为1.06%。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四下午4点13分(北京时间周五凌晨5点13分)的盘后交易中,惠普企业股价股价再度上涨0.78美元,至17.00美元,涨幅为4.81%。过去52周,惠普企业的最高价为19.48美元,最低价为12.09美元。(唐风)

惠普企业营收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