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黑客攻击目标转向欧洲智库和非营利组织

微软:黑客攻击目标转向欧洲智库和非营利组织
2019年02月20日 18:1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晚间消息,微软公司今日表示,黑客已将其入侵目标瞄向了经常与政府官员打交道的欧洲智库和一些非营利机构。

  微软今日在一篇博客文章中称,已检测出针对“德国对外关系委员会”(GCFR)、非赢利机构“阿斯彭研究所”(The Aspen Institute)和“德国马歇尔基金会”(The German Marshall Fund)欧洲办事处员工的攻击。

  这些攻击大多发生在2018年9月至12月期间,主要是通过恶意网站和看似合法的伪造电子邮件地址而展开,旨在窃取其员工的各种凭证,并传播恶意软件。

  负责客户安全的微软副总裁汤姆·伯特(Tom Burt)在博客中称:“位于比利时、法国、德国、波兰、罗马尼亚和塞尔维亚境内的上述机构的104个员工账户成为了黑客的攻击目标。”

  微软表示,尽管仍在调查这些攻击源,但“确信”其中许多攻击来自一个名为“Strontium”的组织。该组织还有另一个绰号“Fancy Bear”,据称与俄罗斯存在一定关联。在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之前,曾涉嫌攻击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李明)

微软黑客攻击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