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微医确认推进分拆上市 联合创始人出任CSO

直击|微医确认推进分拆上市 联合创始人出任CSO
2019年02月20日 16:1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月20日下午消息,针对日前外媒报道的微医有意分拆部分业务在国内科创板上市,微医今日回应称,作为一家成长并主要服务于中国内地市场的国际医疗科技平台,微医在密切沟通国际证券市场的同时,也愈加重视内地证券市场的巨大潜力与机遇,公司已在推进旗下业务分拆后在内地证券化的进程。对于上市时间表,微医方面表示暂不便透露。

  微医提到的内地市场新机遇,显然包括上交所科创板。此外,微医近期已频繁显现其在业务证券化上的动作。1月初,为推进“三医联动”业务战略,微医举牌A股上市公司易联众,并增持成为第二大股东,微医董事长廖杰远及另一高管进入易联众董事会担任非独立董事。同时,微医还通过其投资主体,入主国内最大的药品及医用耗材第三方互联网交易平台“海西医药交易中心”,廖杰远也已出任该公司董事长。

  据透露,为推进上述策略的执行,微医日前已对内部相关管理团队进行了调整,公司联合创始人张晓春出任首席战略官(CSO),由陈弘哲担任顾问,协助推进微医国际化业务。据了解,张晓春拥有丰富的国内、国际资本市场经验和互联网创业经历,此前操刀了多起产业投融资、并购事项。

  目前,微医旗下涵盖微医云、微医疗、微医药、微医保四大业务板块。根据微医方面公布的数据,截至2018年10月,微医连接了全国30个省市的2700多家重点医院、26万名医生,搭建起线上线下结合、全科专科融合的医疗资源供应体系,实名注册用户数超过1.81亿,累计服务人次超过6.9亿。针对一二线城市、县市和基层医疗健康服务市场,微医分类推出了个性化的产品与服务体系,并开发了面向个人、家庭、企业、药店等不同场景的便捷医疗服务产品。(张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