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道歉:未告知Nest设备内置麦克风是个错误

谷歌道歉:未告知Nest设备内置麦克风是个错误
2019年02月20日 13:24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cnBeta

  据外媒报道,2月初谷歌宣布其家庭安全和报警系统Nest Secure将获得更新——用户现在可以在设备上启用其谷歌智能语音助理Assistant。问题是Nest用户一开始就不知道其安全设备上是否存在麦克风。

  Nest Guard(Nest Secure产品中的警报器、键盘和运动传感器组件)中存在麦克风从未在设备的任何产品材料中公开。周二,谷歌发言人告诉Business Insider,该公司犯了一个“错误”。

  这位发言人说道:“设备上的麦克风从来就不应该是一个秘密,应该被列入技术规格中。这是我们的错。麦克风从未打开过,只有在用户专门启用该选项时才会激活。”

  该发言人还表示,麦克风最初包含在Nest Guard中,可以在未来添加新的安全功能,例如检测玻璃破碎的能力。

  尽管如此,即使谷歌在其Nest Guard设备中包含麦克风以用于未来更新 - 例如其助手集成 。随着这个消息出现后,谷歌被指违反了对消费者的隐私承诺。该事件让人想起谷歌此前面临的隐私争议,例如2010年该公司承认其街景汽车车队“意外”收集通过消费者不安全的WiFi网络传输的个人数据。

  谷歌在2014年以32亿美元收购了Nest,该公司最初以其智能恒温器设备而闻名。Nest在2015年开始独立运营,当时谷歌重组为Alphabet。但在2018年2月,谷歌首席硬件官Rick Osterloh宣布,Nest并入谷歌硬件团队。

  Nest现在提供各种物联网产品,包括烟雾探测器,可视门铃和安全摄像头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