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将开发人工智能芯片:与谷歌亚马逊竞争

Facebook将开发人工智能芯片:与谷歌亚马逊竞争
2019年02月19日 11:53 新浪科技
Yann LeCunYann LeCun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上午消息,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在意识到大幅加快计算速度可以推动人工智能实现突破后,Facebook也在跟亚马逊谷歌展开竞争,开发自己的人工智能芯片。

  Facebook首席人工智能科学家Yann LeCun(杨立昆)表示,该公司的目标包括一个具备足够多“常识”的数字助手,使之可以跟人们就任何话题展开沟通,这对于目前的语音控制设备来说是一个巨大进步。

  该公司还希望把人工智能变成更加实用的社交网络控制工具,实现实时视频监控,帮助人类审核员判断某项内容是否违规。

  Yann LeCun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Facebook希望与多家芯片公司合作设计新产品,最近还与英特尔合作开展了一个项目。但他也指出,该公司正在开发自己的定制ASIC芯片来支持人工智能项目。

  “Facebook会在需要的时候开发自己的硬件——例如ASIC。如果还有其他难题,我们也会解决。”他说。这也是Facebook首次对芯片计划给出官方回应。

  在提到在芯片技术上取得突破的概率时,Yann LeCun补充道:“肯定还有很大的底层空间。”

  Facebook决定开发自己的芯片会对英伟达构成挑战,后者的图形处理器目前被用于在数据中心里支持人工智能。英伟达还 因为大型数据中心客户的订单减少而面临短期压力。

  更加专业的人工智能芯片是为了以更快的速度和更低的能耗完成单一任务,而不是以往的通用任务。不仅谷歌、亚马逊和苹果展开了相关投资,还有很多创业公司也在投资类似的产品。

  关注芯片设计和硬件架构表明人工智能需要通过底层突破才能避免进入死胡同。

  Yann LeCun表示,在人工智能的发展历史上,通常需要硬件首先实现重大进步,研究人员之后才能在这一领域实现突破。

  Facebook之前也曾经开发过其他硬件,包括设计了一套新的数据中心方案,并对外开源。Yann LeCun则表示,该公司也希望在芯片领域采取同样的做法。

  Facebook还在把研究精力集中在新的神经网络设计上,这也是深度学习系统近期在图像和语音识别领域进步的核心所在。

  30年前,在AT&T的贝尔实验室开发人工智能芯片时,Yann LeCun就模仿动物的视觉皮层开发了第一个卷积神经网络,这目前已经在神经网络系统中得到普遍应用。(书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