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将修例禁电子烟 违者最高罚5万港元及监禁半年

香港将修例禁电子烟 违者最高罚5万港元及监禁半年
2019年02月13日 15:27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港府将修例禁电子烟 违者最高罚5万港元及监禁半年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港媒综合报道,港府将于20日向特区立法会提交草案,禁止进口、制造、售卖、分发和宣传电子烟和加热烟等产品。违法者一经定罪,将被判最高罚款5万元(港币,下同)和监禁半年;宣传电子烟的人最高可被判罚5万元。若持续犯罪,另加每日罚款1500元。至于在禁烟区使用电子烟,定额罚款是1500元,或经定罪后可判罚款5000元。

  当局同时建议,赋权控烟酒办督察扣留电子烟,在取得裁判官手令下,可进入住宅以外的非公众地方。

  当局指,电子烟危害健康和制造二手烟,可能引致“门户效应”,即习惯吸电子烟的青少年和年轻人,最终可能转为吸食卷烟,目前亦未有足够证据证明电子烟可以帮助戒烟,反而有研究指出,电子烟烟民会同时使用其他烟草产品。

  当局表示,必须确保多年来控烟工作的成果不会毁于一旦,对新吸烟产品带来的害处防范于未然,尤其是对年轻人和下一代所带来的影响。

  据报道,条例草案将于15日刊宪,20日在特区立法会进行首读与二读。

电子烟罚款烟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