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亚马逊与通用汽车将投电动车企Rivian 获少数股权

传亚马逊与通用汽车将投电动车企Rivian 获少数股权
2019年02月13日 08:0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早间消息,据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亚马逊通用汽车正在就投资美国电动车初创企业Rivian进行谈判,该交易让Rivian的估值攀升至10-20亿美元之间。

  消息人士说,这笔交易将使亚马逊和通用汽车在Rivian公司获得少数股权。对于总部位于密歇根州普利茅斯的Rivian来说,这将是巨大的推动。Rivian希望成为第一家将电动皮卡车引入美国消费市场的汽车制造商。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说,如果谈判成功结束,最早可在本月宣布一项协议。但他也表示,交易谈判也有可能落空。

  通用汽车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我们钦佩Rivian公司为实现零排放和全电力未来所做的贡献。”该公司拒绝就与Rivian的商谈发表具体评论。

  亚马逊和Rivian公司均未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在Rivian交易进行之时,世界最大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正在努力稳定旗舰车型Model 3的生产,并力争实现持续盈利。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去年8月对投资者表示,电动皮卡车“可能是公司下一个产品中我个人的最爱”,但他只是泛泛地谈到了可能推出的产品,并表示这一项目将在特斯拉Y型车“推出不久”后进行,特斯拉的Y型车预计将于2020年投产。

  Rivian公司计划在2020年秋季开始销售去年11月首次推出的R1T。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是斯卡林奇(R. J. Scaringe),创立于2009年。

  到目前为止,包括通用汽车在内的大型汽车制造商还没有进入电动皮卡市场。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Mary Barra)表示,美国汽车制造商在开发全电动皮卡方面只考虑了“皮毛”。

  亚马逊上周宣布以5.3亿美元投资自动驾驶汽车创业公司Aurora。这家全球最大的在线零售商已稳步拓展物流足迹,在世界各地建立了仓库,并与梅赛德斯公司及货运航空公司签订了合同,以促进货物交付。

  Rivian的金融支持者包括沙特汽车经销商阿卜杜勒·拉蒂夫·贾梅尔公司(ALJ)、住友美洲公司(Sumitomo Corp of Americas)和渣打银行。ALJ已同意提供近5亿美元的融资,住友的投资金额未被披露,渣打银行提供了2亿美元的债务融资。(斯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