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签署法令:美国政府要优先发展和推广人工智能

特朗普签署法令:美国政府要优先发展和推广人工智能
2019年02月12日 08:03 新浪科技
特朗普特朗普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早间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签署一份行政命令,要求联邦政府机构向人工智能的研究、推广和训练领域投入更多资源和资金。

  根据这份名为《美国AI倡议》(American AI Initiative)的政府命令,美国政府要求各个政府机构优先处理人工智能的研发投资,增加联邦政府数据和模型的访问度,以便研究劳动者如何适应人工智能时代,并为此做好准备。

  这个倡议并没有宣布对应的资金支持,但白宫希望能够更好地汇报和追踪跟人工智能相关的研发开支。

  白宫表示,人工智能投资“对打造未来的工业至关重要,例如无人驾驶汽车、工业机器人、疾病诊断算法等。”

  该项目希望确保美国在人工智能开发及相关领域保持领先,例如高端制造和量子计算。

  特朗普在上周的国情咨文演讲中表示,他希望跟立法者合作新增重要的基础设施投资,包括对未来的尖端行业。

  白宫科学顾问迈克尔·科雷特西奥斯(Michael Kratsios)周一在《连线》(Wired)杂志上撰文称,“在适当的领导下,人工智能可以为美国劳动者赋权,让他们从繁重的任务重解放出来。”

  “人工智能融入了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一位高级政府官员上周日说,“这个倡议希望把所有底层技术汇聚起来,展示这项技术对美国人未来的重要意义。”

  企业和专家也表示,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都在控制、隐私、网络安全等领域引发了伦理担忧,并有可能在很多行业导致人们失业。

  普华永道2018年的一项研究发现,到2030年代中,约有30%的职业都有可能被自动化取代,包括44%的低教育劳动者。该研究同时还发现,自动化到2030年可以将全球GDP提升15万亿美元。

  白宫今年5月举行会议,呼吁企业不要阻碍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来自各行各业的30多家大公司参加会议,包括福特、波音亚马逊微软等。(思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