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部手机5g黄金:东京奥运奖牌将全部提取自电子产品

100部手机5g黄金:东京奥运奖牌将全部提取自电子产品
2019年02月10日 08:11 界面

  原标题:环保又节约:东京奥运奖牌将全部提取自废旧电子产品

  日本民众献出了500多万部旧手机,以及近4.8吨的其他废旧电子设备,以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以及残奥会奖牌制作活动“Tokyo 2020 Medal Project”。

  2月8日,东京奥组委官员表示,该活动很快将能完全满足明年夏季所需5000枚奖牌的金属量。2018年6月,铜牌的收集量就已完成目标,同年10月,已收集到银所需数量的85.4%和金所需数量的93.7%。按照进度,活动预计会在3月31日结束。

  这项收集智能手机、数码相机、笔记本及其他电子设备的活动始于2017年4月。全日本各市设有数千个回收站。

  按传统惯例,奥运会主办城市一般从矿产公司获得制造奖牌所需的金属材料。尽管对于矿产资源匮乏的日本来说这或许行不通,但作为电子设备制造大国,产自该国的电子产品中的金和银占到了全球供应量的16%和22%。

  有报道称,平均每一部智能手机含0.05克的金,0.26克的银以及12.6克的铜。一部笔记本电脑的含金量为手机的10倍。国际奥组委对金牌规格有明确规定,例如一枚500克的金牌至少含有6克金,其余494克为其它金属成分。

  东京奥运奖牌的制作自上个月就已开始,其设计将于今年夏季对外界公布。或许,该项目本身就应该被授予金牌嘉奖。

  东京奥运此举并非首创。在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上,有30%的银牌和铜牌就来自于废旧金属。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