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亿美元大手笔 英特尔准备在爱尔兰建两座芯片厂

80亿美元大手笔 英特尔准备在爱尔兰建两座芯片厂
2019年02月09日 10:2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9日中午消息,英特尔最近发布消息称,准备扩大爱尔兰基尔德尔郡(Kildare)莱克斯利普(Leixlip)的工厂规模。

  之前《爱尔兰时报》报道说,英特尔准备大幅提高工厂产能;后来《星期日泰晤士报》(Sunday Times)又说,英特尔提交申请,准备建设占地110万平米的工厂。早在2017年时英特尔已经提交申请,准备在基尔代尔建设9万平米工厂,申请已经获得批准。

  英特尔早就说过要扩大工厂的规模,只是从新计划看,工厂的规模会进一步扩大。结合去年的消息,加上最新的计划,可以看出英特尔准备在当地建设两座新工厂。

  英特尔公司爱尔兰总经理思诺特(Eamonn Snutt)说:“英特尔爱尔兰公司已经向基尔代尔郡议会提交申请,准备延长并修订2017年授予英特尔的规划许可。”莱克斯利普制造工厂扩建工作已经进入现场实施早期阶段,这些工作是在2017年授权许可范围之内进行的。在未来几周或者几个月内,英特尔会与关键利益相关方及更广泛的社区合作。

  不久前英特尔公布业绩,刷新纪录,之前还更换了CEO。去年年初时,英特尔首次公布爱尔兰工厂扩建计划,为了增强全球制造能力,英特尔准备投入巨额资金。英特尔将会在亚利桑那州、俄勒冈州和以色列扩建工厂,今年开始建设。

  英特尔曾说,14纳米芯片需求旺盛,扩建部分是为了满足市场需求。在以色列,英特尔准备建设一座芯片厂,投资109亿美元,该项目能创造1000个职位。

  《爱尔兰时报》在最新报道中说,英特尔准备向基尔德尔工厂投资最多80亿美元(70亿欧元)。当地官员十分乐观,深信英特尔将会在当地建设Fab工厂。报道还说英特尔在莱克斯利普有4500名员工,如果新工厂建成,最多将会增加1600名员工。英特尔至今已经向莱克斯利普投资139亿美元。(星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