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硬刚!蓝色起源与Space X展开互联网卫星发射竞赛

正面硬刚!蓝色起源与Space X展开互联网卫星发射竞赛
2019年02月01日 01:0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日凌晨消息,据美国媒体CNBC报道,蓝色起源(Blue Origin)公司周四宣布,蓝色起源的巨型New Glenn火箭被选中将Telesat公司的互联网卫星发射到太空。蓝色起源将会与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的Space X竞争。后者目前正向太空发射数千颗卫星,而后将网络接回地面。

  根据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的报告,移动宽带服务不能覆盖大约1400万美国农村人口,也不能覆盖部落领地上的120万美国人。目前有诸如Hughes Communications和ViaSat这样的通信卫星,提供住宅宽带连接。但Telesat正在寻求更进一步,意在为住宅和移动客户提供“光纤般的”互联网连接。

  “这次合作,以及美国空军选择New Glenn的发射服务协议,使New Glenn有机会在2021年开始推出时向民用,商业和国家安全客户展示其重型和容量能力,” Telesat首席执行官鲍勃史密斯(Bob Smith)说。

  该公司表示,蓝色起源(Blue Origin)的 Wew Glenn火箭具有较大的有效载荷能力,可帮助Telesat降低部署其卫星的成本.本次合作也是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火箭公司最近的一次胜利。

  9月,蓝色起源(Blue Origin)收到了为联合发射联盟(ULA)Vulcan火箭提供BE-4发动机的合同。 ULA是波音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合资企业,目前与SpaceX竞争军方合同。 10月,美国空军授予蓝色起源(Blue Origin)5亿美元用于开发其New Glenn火箭。

  贝佐斯正在大力投资蓝色起源(Blue Origin),每年将大约10亿美元的亚马逊股票投入火箭项目。贝佐斯在去年9月的一次演讲中表示,他计划在2019年进一步增加年度投资。

  马斯克的SpaceX也在努力将互联网传播到地球。其“Starlink”卫星网络将从SpaceX的 Falcon 9火箭推出。 3月,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批准SpaceX可以从其卫星群提供宽带服务。该公司表示计划从今年开始向太空发送4,425颗卫星。预计速度将与光纤网络相提并论。

  Telesat和Space Norway也获得了FCC的批准,可以运营类似的网络。(晓楠)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