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子员工改签字节跳动合同:只要工资不变哪儿都一样

锤子员工改签字节跳动合同:只要工资不变哪儿都一样
2019年01月23日 16:35 新华网

  1月22日,冲科技在锤子科技北京办公室现场发现,一批员工已经将劳动合同改签到字节跳动公司名下,后者为今日头条母公司。据称改签顺序系入职先后排序。

  罗永浩卸任法人代表、001号员工另行创业、员工集体改签,锤子科技似乎迎来了落幕的时刻。

  系统组员工整组改签至字节跳动

  1月22日,冲科技前往锤子科技北京办公室所在地中国数码港大厦,发现很多员工手里拿着合同从办公室走出来。现场一位锤子科技员工告诉冲科技,今天很多人都签了合同,合同甲方为今日头条的母公司北京字节跳动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字节跳动方面对冲科技回应称,锤子员工入职公司是正常的人才流动。

  另一位锤子科技员工表示,多数人并不知道自己即将成为“前锤子科技员工”、“现字节跳动员工”,这个消息是一位朋友先告诉自己的。直到下午和同组同事被叫去开会,说“换合同”时才确定。他说,“同组员工几乎都是直接签署新合同,对我们来说,好像没什么选择,反正做系统,在哪儿都一样,只要工资不变就行了。”

  此前有匿名爆料信息称,锤子科技员工预签今日头条,必须与锤子科技(或者锤子软件)签署自愿放弃公司司龄与所有假期(包含调休假)之后,没有任何补偿,才能签字节跳动合同。上述锤子员工对此回应说,具体的福利、假期等信息并没有在合同中提及。由于员工签署合同的工作是按照入职时间的长短依次进行,该员工猜测,即使传言为真,上述情况也可能只是针对一部分工龄较长的人。

  至于签署新合同后,这些员工办公地是否变更、业务是否变换等,多位员工均表示还在“等通知”,目前还将继续在锤子科技现址正常上班。而一位字节跳动内部员工向冲科技透露,前锤子员工目前没进公司大系统,还找不到他们。

  此前,针对与锤子科技之间的合作,字节跳动曾公开回应称,有收购锤子科技部分专利使用权的计划,将用于探索教育领域相关硬件。(作者李晓蕾 罗语嘉)

  注:此文节选自冲科技《我们看了锤子员工集体转到今日头条的合同,听说待遇都没变》,新华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