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杂志发布全球最受钦佩公司榜:苹果蝉联第一

《财富》杂志发布全球最受钦佩公司榜:苹果蝉联第一
2019年01月23日 11:3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上午消息,根据美国《财富》杂志针对3750名企业高管、董事和分析师的调查分析,苹果蝉联全球“最受钦佩公司”榜首位。

  《财富》杂志的这份调查在去年10月与11月之间进行,当时正值苹果股价高涨之际。但苹果随后于2018年11月发布第四季度财报结果,不得不多次下调iPhone销售量预期,导致公司股价不断下跌,下行趋势一直持续到2019年1月份。因此,《财富》记者道格拉斯·伊拉姆(Douglas Elam)表示:“苹果这一年得分不错,但是明年就很难说了。”

  亚马逊同时蝉联第二。亚马逊也是最有希望在来年取代苹果成为全球最受钦佩的公司。谷歌 / Alphabet的排名今年略有下跌,从去年的第3跌至第7。而视频流媒体公司Netflix从去年的第11位上升至第8位。

  再度兴起并重新成为美国市值最高的公司的微软从去年的第7位上升一名至第6位。科技公司普遍占据优势,假如Netflix也算作科技公司的话,那么前十榜单中,有五家为科技公司。

  美国四大知名科技公司(谷歌、亚马逊、苹果和Facebook)除Facebook之外,均榜上有名。Facebook今年跌至第44位(去年排名第12位),很大程度上受公司在2018年的数据隐私丑闻影响。

  新加坡航空公司为榜单上排名最高的亚洲公司,排在第18位。此外,尽管中国不乏顶级科技公司,但排名最高的中国公司阿里巴巴落在第34位。

  值得一提的是,该调查问卷的大多数受访者为美国人。

  以下为全球最受钦佩公司榜单的前十名,及列入榜单的中国公司:

  1. 苹果

  2. 亚马逊

  3. 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

  4. 华特迪士尼(Walt Disney)

  5. 星巴克

  6. 微软

  7. Alphabet(谷歌)

  8. Neflix

  9. 摩根大通

  10. 联邦快递(FedEx)

  34. 阿里巴巴

  (图尔)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