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iPhone新机表现不佳影响 日本供应商寻求中国投资

2019年01月23日11:19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上午消息,iPhone XR的表现不佳也影响了全球供应链,导致日本该机型的一大供应商试图从中国投资者那里寻求援助。

  据知情人士透露,日本显示公司(Japan Display Inc)正在与中国台湾的TPK控股公司以及国有丝路基金洽谈30%股份投资事宜。此次投资规模尚未确定,但是预计将达到600亿元(约5.5亿美元)以上。

  在手机和平板电脑屏幕制造领域,JDI曾一度稳坐国内头把交椅。但是公司在过去几年时间内危机四伏,且不断要求最大股东日本政府基金INCJ为其注资。

  截至2018年3月,JDI公司的一半营收以上都源于苹果。但在最新推出的iPhone生产线中,只有XR采用了JDI专攻的液晶显示屏。然而,XR系列的表现并未达到公司预期。

  知情人士表示,苹果很有可能在2020年的iPhone生产线中放弃LCD,转而采用支持有机发光二极管的显示屏。这种显示屏可以提供更加灵活的手机设计。

  日本政府认为自己无法继续支持JDI,并愿意将控制权交由其他国家。

  中国以及韩国企业的大量投资已经在不断瓦解JDI的优势,并将LCD打造成了一种商品化产品。不过,鉴于JDI在大规模生产上的经验以及与苹果的密切联系,它或许还是能为亚洲买家提供一定价值的。苹果仍然在生产采用JDI面板的老款iPhone和iPad。

  此外,JDI还拥有稳定生产低温多晶硅薄板的技术,这种零件能够让显示屏变得更节能且刷新频率更快。许多显示屏都采用了这种零件,包括苹果在其高端iPhone机型中采用的新款显示屏。

  台湾TPK会为许多智能手机生产触摸屏,包括iPhone手机。知情人士表示,大陆投资者则希望借助JDI的技术在大陆建设工程。TPK的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丝路基金也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按照讨论的交易内容,投资机构在一开始并不会拥有多数股权,部分资金将会用于购买公司的可转换债券,从而为之后的全面控股做好铺垫。日本政府支持的基金INCJ当下会继续持有股票,但在未来几年可能会将其出售。目前,INCJ拥有日本显示公司25%的股权。

  日本显示公司计划将投资资金用于日常业务运营,并希望能在二月中尽快宣布交易。他们表示,投资机构可能会掌握公司董事会的大多数席位。

  交易的最终条款尚未确定,谈判亦可能破灭。其他显示屏制造商也曾考虑投资JDI,但最终选择了放弃,包括BOE科技集团以及触摸屏制造商O-Film。BOE科技以及O-Film的代表均未回应置评请求。

  美国对于中国收购外方技术已经愈加谨慎。东京政府曾将国内的显示技术当作是一项战略资产,并在2012年支持成立了JDI。然而,政府现在认为JDI已经不值得拥有了。“即便是中方提供新的投资,日本显示公司的困境也并不会改变,这是因为它的业务太过依赖于iPhone,且它并没有做出足够多的努力试图改变这一现状。”一名参与日本显示公司商业规划的知情人士说道。(堆堆)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iPhone供应商投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