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新专利:AR用户驾驶时可评论其他驾驶员驾驶技术

微软新专利:AR用户驾驶时可评论其他驾驶员驾驶技术
2019年01月21日 15:15 盖世汽车

  作者:余秋云 

  盖世汽车讯 有了虚拟现实技术(Augmented Reality),注释性世界得以存在,用户和公司就能够将虚拟信息添加到真实世界中的物体和地点上,并可让其他AR用户能够从知识和经验中受益。据外媒报道,微软最近公布了一项与全息透镜(HoloLens)相关的新专利,该专利可让其他驾驶员知道他们的驾驶技术有多糟糕。

  微软于1月17日公布该项专利,表示会建立AR用户社区,AR用户可在驾驶时使用头戴式设备,给其他驾驶员进行评分,并对其他驾驶员的表现进行评论。

  微软指出,该专利是支持增强现实(AR)驾驶员社区的基础设施。每位驾驶员对道路上其他车辆的看法(如使用AR设备)都能够得到社区中其他驾驶员虚拟信息的补充。社区中的驾驶员能够对社区中其他驾驶员的驾驶行为进行评论。通过收集驾驶员的观点,并且将观点进行比较,可以得出特定驾驶员特定行为的总评级。驾驶员通过AR设备提出的评论与社区对其驾驶行为的评估相辅相成,从而可以影响驾驶员未来的驾驶行为。

  此外,微软还提出一个类似Waze的功能,可以警告驾驶员有关车速等周围的危险情况和因素,以及其他重要的遥测技术。尽管微软的该项专利意图很好,但是该功能可能只在自动驾驶车辆上才有意义。

驾驶员微软AR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