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经理离职:自称因支持多样性观点受“骚扰”

Facebook经理离职:自称因支持多样性观点受“骚扰”
2019年01月18日 09:13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cnBeta

  根据外媒周四的一篇报道,一位Facebook工程经理本月离开了这家社交媒体巨头,称她在批评这家科技公司缺乏多样性后受到骚扰。据CNBC报道,Sophie Alpert在Facebook旗下移动社交平台Workplace写了一篇关于帖子,说明她离职的原因 。

  在这篇文章中,跨性别者Alpert指出了同事在Workplace上的评论。她还写道,她在Blind遭到同事攻击。Blind是一个允许员工匿名聊天的第三方应用程序。

  据CNBC报道,Alpert在她的职场帖子中写道:“Facebook对很多人来说是家好公司,但现在对我来说并不合适。我想把时间花在一个愿意进一步推动多样性和包容性的地方。在Workplace上写不存在白人特权是不行的。如果我说我们的董事会有太多的白人,我不会被Blind上的其他员工用跨性别消息骚扰,说我应该被解雇。”

  Facebook证实Alpert在内部发布了她离开公司的原因。

  Facebook发言人Anthony Harrison表示:“Sophie非常清楚我们对她的担忧有多看重,因为她花了很多时间与我们的人力资源团队成员一起认真地解决Blind问题。因为有问题的评论是匿名的,我们无法找出谁发布了它们。” Harrison说道,Facebook并没有“容忍任何形式的骚扰”,并且“对于人们应该如何与Facebook进行沟通和互相对待有明确的政策。”

  Alpert和Blind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这并不是Facebook员工首次抱怨该公司缺乏多样性。曾在Facebook担任全球影响力战略合作伙伴经理的Mark Luckie指责该公司存在种族歧视问题。Luckie在11月公开分享了他的笔记。当时,Facebook表示,正竭尽全力成为“真正具有包容性的公司”。

  与其他科技公司一样,Facebook一直在努力实现主要由白人和亚洲男性组成的劳动力多元化。7月,Facebook报道其美国劳动力中约有4%是黑人,5%是西班牙裔。约有8%的Facebook美国员工被确定为跨性别者或LGBQA。

  Facebook去年因数据隐私和安全问题遭遇一系列丑闻,也处理了一系列高管离职事件。去年夺下Glassdoor全美最佳雇主头衔的Facebook已下滑至第七名。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