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收购两初创公司 云灾备云预算赋能中小企业

亚马逊收购两初创公司 云灾备云预算赋能中小企业
2019年01月18日 02:24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张涵 北京报道

  新年伊始,全球第一大云厂商——亚马逊AWS公布了两笔云业务相关收购案。一个是以色列的初创公司CloudEndure,主要为云计算提供备份服务;另一个是加拿大的初创公司TSO Logic,帮助企业最有效地利用云资源。

  两笔收购均旨在帮助企业更便捷、安全和高效地实现云端迁移。随着云市场疯狂扩张,竞争加剧,亚马逊意识到,“云端”获客已进入中小企业这个深水区,需要更多细致服务及与多元方案。

  助中小企业上云

  对于一般企业的CTO来说,“上云”无疑是重大挑战,既不想让自己数年花费无数心血的数据中心变成“废铁”,又害怕错过红利——毕竟,未来不管是人工智能还是大数据算力,都将部署在云端。

  AWS最新公布的收购对象TSO Logic主要是为客户提供云迁移咨询服务。

  这家温哥华公司多年来总结出一套分析客户数据需求的系统:客户可以使用这些分析检查当前本地的数据中心环境, 创建一个计算支出模式的统计模型,识别在本地已经过度配置的系统,以及切换到公共或私有云环境可以降低的成本。

  许多客户以升级和转移方式实现上云,并以很原始的形式重新托管本地工作负载,TSO Logic的目标是优化这种转变。就像人们在搬家过程中丢弃没用过的财产一样,TSO Logic试图将客户真正的工作负载看作一个新起点,不管是公有云还是私有云,充分利用云端的效率和成本节约手段,再造真正适合企业的云端计算能力。

  跨平台灾备

  除了收购方AWS,TSO还与Microsoft Azure和Google Cloud Platform合作,这意味着客户得到的是包含了三巨头私有云、混合云在内的所有信息综合后的优化方案。

  亚马逊此次收购的另一家公司CloudEndure具有类似的使命:可以跨平台提供云工作负载迁移、灾难恢复和备份整理。

  加州数据分析公司Constellation Research分析师霍尔格·穆勒表示,尽管云计算已风靡了多年,但与整个经济的IT部门实际负载比较,云端数据仍然只是很小的一部分,所以对AWS及同类产品来说,拥有能够简化转换的云支出分析工具非常重要。

  “上云首先关乎内部开支与收益,其次是具体如何去部署——CTO总是希望看到总支出 ,这才是最重要的。”穆勒表示。

  早在一年前,微软就收购了创新公司Cloudyn,也是聚焦于为中小企业上云赋能。

  随着企业明确倾向私有云和公有云结合方案 、多厂商灵活使用,曾是公有云捍卫者的亚马逊也开始改变。继去年11月28日宣布混合云服务AWS Outposts后,这两项新收购将加强亚马逊的多元服务能力。(编辑:董黎明)

亚马逊中小企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