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去年第四季度利润达219亿元 同比增长0.7%

台积电去年第四季度利润达219亿元 同比增长0.7%
2019年01月17日 15:0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17日下午消息。台积电今日公布2018年第四季度财务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台积电营收约635.54亿元人民币(合2897.7亿元新台币),同比增长4.4%,税后利润约219亿元人民币(999.8亿元新台币),同比增长0.7%。

  财报显示,7纳米制程出货占台积电2018年第四季晶圆销售金额的23%;10纳米制程出货占全季晶圆销售金额的6%;16/20纳米制程出货占全季晶圆销售金额的21%。总体而言,先进制程(包含28纳米及更先进制程)的营收达到全季晶圆销售金额的67%。

  台积电财务长暨发言人何丽梅表示,台积电第四季营收受惠于客户对台积公司7纳米制程技术应用在行动装置与高效能运算产品的需求强劲。2019年第一季,台积电预期将因为整体经济衰退,行动装置产品的季节性因素以及供应链的库存水位偏高等不利因素影响而减化公司的业绩表现。

  根据对当前业务状况的评估,台积电2019年第一季的业绩展望如下:

  合并营收预计介于73亿美元到74亿美元之间;毛利率预计介于43%到45%之间;营业利益率预计介于31%到33%之间。

  此外,台积公司2019年的资本支出预估将介于100亿美元到110亿美元之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