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四季度全球PC出货6860万台 联想排名第一

2018年四季度全球PC出货6860万台 联想排名第一
2019年01月12日 10:2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上午消息,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和IDC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全球PC市场仍在滑坡。两家机构一致认为,2018年的出货量增长为负数,但对于全球排名第一的PC厂商是惠普还是联想仍有分歧。与此同时,戴尔排名第三则没有争议。

  两家机构都对PC市场持乐观态度。2017年,Gartner和IDC都认为,PC市场已经触底,而逆转即将到来。尽管2018年第二季度出现增长,第三季度维持持平,但全年仍然呈滑坡趋势。

  Gartner还公布了美国市场的数据。第三季度,微软已经跻身五大PC厂商之列,并于第四季度保持了这样的地位。这表明,微软的崛起并不是昙花一现。不过,微软仍未出现在全球的排名中。

  2018年第四季度

  Gartner估计,2018年第四季度,全球PC出货量同比下降4.3%,至6860万台。排名前六的PC厂商分别为联想、惠普、戴尔、苹果、华硕和宏碁。在这些厂商中,只有联想和戴尔的PC出货量上升,而惠普、苹果、华硕和宏碁的出货量都有所下降。市场其他厂商下滑12.9%。

  与此同时,IDC估计,第四季度全球PC出货量同比下降3.7%,至6810万台。市场排名前五的厂商分别为联想、惠普、戴尔、苹果和宏碁。IDC对市场主要公司的看法与Gartner一致,而市场其他部分下滑11.2%。

  值得指出的是,联想的出货量数据包含了与富士通组建的合资公司在内。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5月。这也影响了2018年全年的数据。

  2018年全年

  Gartner的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PC出货量连续第七年下降,但降幅小于过去3年。行业前三的公司呈现增长,而其他公司的份额都在萎缩。

  IDC的数据也反映了同样的趋势。

  Gartner报告称,2018年全球PC出货量为2.594亿台,较2017年下降1.3%。企业仍在继续采购PC,而消费者则很难被吸引。

  Gartner首席分析师北川美佳子(Mikako Kitagawa)表示:“2018年PC出货量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消费市场的出货量疲软。2018年,消费市场的出货量约占总量的40%,低于2014年时的49%。2018年市场趋于稳定是由于,在Windows 10升级的推动下,企业市场的持续增长。”

  IDC的数据显示,PC市场2018年仅下滑0.4%,至2.585亿台。(维金)

联想戴尔惠普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