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索斯离婚 这场分手有多贵

贝索斯离婚 这场分手有多贵
2019年01月11日 01:35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北京商报

  贝索斯离婚 这场分手有多贵

  继世界首富之后,加在亚马逊CEO贝索斯身上的头衔又多了一个——世界最贵离婚案创造者。当地时间9日,贝索斯在推特上发布了一份夫妻二人的共同声明,宣布他和妻子麦肯齐已经离婚。仿佛平地一声雷,人富到一定程度后,结婚离婚都不再只是一件私人的事情,在25年婚姻长跑结束的同时,比起“恋上已婚女主播”的花边新闻,人们更关注的是,贝索斯掌控的亚马逊以及其手下的一系列商业版图将面临着怎样的局面。

  按照亚马逊最新的股价,贝索斯的个人财富已达1370亿美元,他拥有亚马逊16%的股份,如果两人平分财产,麦肯齐能获得685亿美元的财产,其中包括66亿美元关于亚马逊的财富。而平分财产后,麦肯齐的身价将远超马云、马化腾,成功造就史上最贵的离婚案。目前尚不可知他们是否签订了婚前协议。

  “正如我们的家人和密友们所知道的,经过长时间的感情探索和临时分居后,我们决定离婚,但将继续作为朋友共同生活”,“我们感到非常幸运能够找到对方并对我们彼此结婚的每一年都深表感激。如果我们知道我们将在25年后分开,我们会再次这样做”。

  这份看起来比大多数人结婚誓言还要美好的离婚誓言,似乎起到了稳定市场的作用。在消息公布后,亚马逊股价震荡下跌,最低跌超0.9%,随后又震荡走高,截至收盘,亚马逊股价报1659.42美元,收涨0.17%。

  亚马逊股价的起伏成了投资者内心最形象的写照。离婚后财产的分割将对公司股权结构产生重大影响。按照亚马逊所在的华盛顿州的法律安排,夫妻财产是双方拥有的共同财产,也就是说所有在婚姻期间双方创造的财富,在离婚时需要平分给两人。而亚马逊是贝索斯结婚之后一年所创立的公司,属夫妻两人共有财产。

  但收涨的股价也似乎预示着事情不会如此糟糕。一来双方和平分手的信号意味着麦肯齐可能不会抽走在亚马逊拥有的一半财产,二来亚马逊的强势也让投资者认为,婚变冲突或许不会对其造成本质性的影响。

  对于亚马逊的前景,摩根大通分析师Doug Anmuth认为,亚马逊的股价仍然具有显著的上升空间 。他重申了对Amazon.com股票的增持评级,理由是其云计算和广告细分市场的利润增加。去年前三季度,云计算为亚马逊贡献了超过180亿美元的营收,亚马逊的云计算业务市场份额甚至已经超过了50%,远超其他的竞争对手。

  亚马逊可以全身而退,但贝索斯的其他“财产”就未必了。虽然拥有亚马逊、《华盛顿邮报》等诸多项目,但贝索斯曾明确表示,其他任何项目的重要性都无法与蓝色起源同日而语。去年7月,这家太空探索公司公布了自己的发展路线图,而在这之前,贝索斯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将保持每年减持约10亿美元亚马逊股票,用来支持蓝色起源。一旦这场离婚事件真的波及到了贝索斯所拥有的亚马逊财富,其带来的连锁反应里蓝色起源可能成为受伤最深的一个。

  北京商报记者 陶凤 杨月涵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