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确认特斯拉新跑车能飞:将用火箭推进系统技术

马斯克确认特斯拉新跑车能飞:将用火箭推进系统技术
2019年01月10日 13:16 澎湃新闻

  原标题:马斯克确认特斯拉新跑车能飞离地面:将运用火箭推进系统技术

  澎湃新闻记者 承天蒙 综合报道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Twitter上再度确认,特斯拉新一代跑车Roadster能够在地面上空盘旋(hover)。

  当地时间1月9日,马斯克在推特上转发并回复了特斯拉粉丝发布的飞行汽车动图称,“新的Roadster就能做到这样。”

  这张动图实际上是一辆德罗宁(DeLorean)汽车,它是电影《回到未来》里被改造成时间旅行机器的汽车品牌。德罗宁汽车公司已于1982年破产。

  随后,马斯克又回复了一位科技视频博主称:“我没有在开玩笑,我将用SpaceX的冷气体推进器系统加上超高气压,做一个复合式外包裹压力舱,代替两个后排座椅。”

  冷气体推进器(cold gas thruster)是一种物理动力的火箭发动机,它使用加压惰性气体作为反应物质的推进装置。 压缩气体通过推进试喷嘴释放以产生冷喷射推力。SpaceX是马斯克创办的私营太空探索科技公司,目标是降低太空运输成本,使宇宙移民成为可能。

  马斯克还在后面的回复中补充称,“另外,你总是可以在人类耐力的极限上再加速。”

  马斯克致力于将特斯拉Roadster打造成市面上最快的全电动新型跑车,并称它将于2020年实现量产。2018年2月,SpaceX公司旗下的猎鹰重型火箭首飞成功,并将马斯克本人的樱桃红色Roadster跑车带上了太空。

  2017年11月,马斯克最早介绍Roadster跑车时,就提到了一系列引人注目的参数,包括速度从0达到60英里每小时仅需1.9秒,最高临界时速可达250英里/小时(402公里/小时),续航范围620英里(近1000公里)等。马斯克随后又在自己的推特上表示,百公里加速1.9秒还只是“小意思”,Roadster未来还能更快。

  当时马斯克的推特中,已经提到加了升级包的Roadster能够实现“短距离飞跃(hop)”。他发推说道,“当然是可能的,只是安全问题,应用于汽车的火箭技术开启了革命性的可能性。”

马斯克跑车火箭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