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回应给员工加薪10亿:没感受到经济下行的困扰

董明珠回应给员工加薪10亿:没感受到经济下行的困扰
2019年01月10日 08:00 澎湃新闻

  相关新闻:

  格力加薪升级 董明珠:涨1000元还不够 通讯费也全包

  董明珠给员工每人涨1千 网友:没有比涨工资更实在了

  原标题:董明珠回应格力给员工加薪10亿:没有感受到经济下行的困扰

  澎湃新闻记者 周玲

  1月9日上午,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应日前的全员涨薪决定。她称,格力电器员工没有感受到经济下行的困扰,“员工在创造财富的时候,怎么可以让员工还在为生活担忧,这样怎么能把工作做好?”

  此前一天的1月8日,格力电器内部下发文件宣布全员加薪,总增加薪酬在10亿元以内,算下来员工平均每月薪酬增加1000元左右。

  董明珠称,今年的加薪方案其实是在落实2018年2月份的加薪计划。“今年的方案更进一步的优化,超出了人均1000元的指标,来解决公平性,根据岗位、职责和担当来进行工作调整,所以我们研究这么久才实施。”

  2018年2月25日,格力电器宣布全员加薪,方案是按照人均每月加薪1000元的总额度,根据绩效、岗位给员工加薪。但这一加薪决定并没有立即执行。

  “2018年没有实施,作为一个企业的制造者,员工有权利享受自己的产品,员工可以(免费)购买冰箱、洗衣机、空调,他们基本上都买到想要的产品。”董明珠称,每个员工以格力发展为荣耀,为格力发展而努力,企业在收获的时候也要跟员工分享。

  2012年,董明珠出任格力电器董事长时提出,要推动格力员工每人一房一厅,去年又提出每位员工要有两房一厅。“现在一人一房基本实现,但这还远远不够,现在好多人成家了,每月工资房贷一还就没剩多少,加上孩子出生后,每年的教育费用,员工心里的安定和工作的努力是受到影响的,所以一定要解决这个问题,两房一厅,足够解决一家三口的生活条件。”

董明珠格力加薪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