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2018财年业绩辉煌:CEO库克拿1200万美元年终奖

苹果2018财年业绩辉煌:CEO库克拿1200万美元年终奖
2019年01月09日 08:3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9日上午消息,据彭博社报道,苹果公司过去一年的营收和利润曾创下历史新高,且公司市值一度超越1万亿美元。为此,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在2018财年获得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年终奖金。

  苹果公司在周二提交的一份文件中称,在截至到9月29日的2018财年,库克一共获得1200万美元年终奖金。再加上他的300万美元薪酬,从他的10年股票奖励中获得的价值1.21亿美元的股票,库克获得的酬劳共计1.36亿美元,外加约682000美元的津贴。奖金与营收和运营收入目标挂钩,后两者数据相比上一年均上涨16%。

  只不过,明年再保持这样的成绩会相对困难。苹果上周宣布,大中华区和其他地区的iPhone需求低于预期,并下调公司的营收预测,这在近二十年来还是头一次。市场对该声明的反应立即表现在公司股价上:此后公司股价暴跌12%。

库克库克

  苹果的另外四名高管也获得了400万美元的奖金,从而每人获得的总薪酬均高达2650万美元(其中包括工资和股票奖励)。部分股权与股票收益目标挂钩;剩余的股权,只要他们仍旧在苹果工作,就可以获得。

  库克的酬劳大部分来自他于2011年获得的大量股票奖励,彼时他刚接替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担任苹果首席执行官一职。该股票奖励按年支付,逐渐递增。库克每年获得的股票数量部分取决于苹果公司的股票相对于其他标普500指数公司的表现。八月份,由于苹果的股票表现在三年当中超越了三分之二以上的公司股票表现,库克因此获得了560000股股票。

  在上一财年,苹果的股票回报率为49%,包括再投资股息。该回报率几乎是标准普尔的三倍。(小白)

苹果库克年终奖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