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CEO持有10亿美元特斯拉股票 为第二大个人股东

甲骨文CEO持有10亿美元特斯拉股票 为第二大个人股东
2019年01月08日 23:03 新浪科技
甲骨文公司创始人拉里·埃里森甲骨文公司创始人拉里·埃里森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8日晚间消息,甲骨文公司创始人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周二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中称,他持有价值10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

  埃里森今年74岁,是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长期好友,上月底刚刚加入特斯拉董事会,任独立董事。彭博社数据显示,埃里森的个人净资产为514亿美元,是全球第九大富豪。

  SEC文件显示,埃里森通过其Lawrence J. Ellison Revocable Trust信托基金间接持有300万股特斯拉股票,持股比例为1.75%,为特斯拉第二大个人股东(基于已公开的数据),仅位居马斯克之后,后者持股比例约为20%。

  作为去年9月与SEC签署的和解协议的一部分,特斯拉去年12月底任命埃里森和沃博联(Walgreens Boots Alliance)执行副总裁威尔逊·汤普森(Wilson Thompson)为公司新董事。(李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