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峰长青:与嘉程资本进行协商处理 双方停止一切合作

险峰长青:与嘉程资本进行协商处理 双方停止一切合作
2019年01月08日 15:3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8日下午消息,险峰长青今日发布声明称,近期,险峰长青发现,前员工李黎及其创立的嘉程资本团队成员吴某、王某,利用险峰长青IT系统管理员张某,以不当行为侵害了险峰长青的项目系统知识产权和商业秘密,并向张某支付酬劳。

  险峰长青称,已经查明了事实真相并固定了相关法律证据。但由于项目管理系统的源代码泄露,该系统已被迫停用。

  根据声明,嘉程资本的李黎、吴某、王某三人,均曾在险峰工作多年。险峰长青称,虽然三人的行为已经触碰法律底线,但应对方请求,就事件进行协商解决,暂不诉诸法律手段。

  不过,险峰长青表示,即日起停止一切与嘉程资本的合作,并退出作为嘉程资本LP的投资;险峰长青还要求嘉程资本未来在对外宣传、募资时,除客观陈述相关人员履历等客观事实外,不公开使用“险峰长青”、“险峰华兴”等险峰相关品牌为其增信背书;最后,险峰长青称,双方已就此事协商解决。

  而对于险峰长青IT系统管理员张某,险峰长青表示,已依法依规对系统管理员张某的行为做出严肃处理。

  以下为关于嘉程资本侵害险峰长青合法权益的声明:

  2018年12月22日,李黎及嘉程资本投资团队在其公众号上向险峰长青公开致歉。随后,我们收到投资人、行业伙伴和媒体的多方关心和询问。为回应各方关切,现就有关情况声明如下:

  近期,险峰长青震惊地发现,前员工李黎及其创立的嘉程资本团队成员吴某、王某,利用我司IT系统管理员张某,以不当行为侵害了险峰长青的项目系统知识产权和商业秘密,并向张某支付酬劳。险峰长青迅速展开调查,查明了事实真相并固定了相关法律证据。由于项目管理系统的源代码泄露,该系统已被迫停用。

  李黎、吴某、王某三人,均曾在险峰工作多年。其中,李黎2011年进入险峰长青,从媒体行业进入风险投资领域,初任投资副总裁,2015年升任合伙人及管理合伙人。李黎于2017年初离职时,险峰长青除正常授予其相应的基金及项目投资收益分享权(Carried Interest)以外,额外对其三个主要项目做出加速全额授予的安排;另将险峰持有的“小饭桌创业课堂”的部分股份赠予李黎;并作为LP投资其创办的嘉程资本,以体现支持。当发现本次事件的种种恶劣行为竟由曾经朝夕相伴、一路走来的前同事所为,险峰全体成员极度震惊,受到的感情伤害难以言表。

  虽然三人的行为已经触碰法律底线,险峰长青仍给予了对方主动公开道歉的机会,并应对方请求,就事件进行协商解决,暂不诉诸法律手段。在对方三人承担相应责任,并保证未来不再做出伤害行为的前提下,出于最大善意,险峰长青仅收回了李黎离职后仍处于投资期的基金的Carried Interest,其余绝大部分仍予保留,收回的Carried Interest将用于慈善公益事业。

  对内,险峰长青已依法依规对系统管理员张某的行为做出严肃处理,严格加强内部保密工作,并对全体员工进行法律法规、职业道德和公司价值观的教育和警示。同时,为尽快消除该事件的影响,险峰长青严正声明如下:

  一、险峰长青即日起停止一切与嘉程资本的合作,并退出作为嘉程资本LP的投资;

  二、鉴于上述事件所反映出的双方价值观存在天壤之别,险峰长青要求嘉程资本未来在对外宣传、募资时,除客观陈述相关人员履历等客观事实外,不公开使用“险峰长青”、“险峰华兴”等险峰相关品牌为其增信背书;

  三、至此,双方已就此事协商解决。希望本次事件足以使李黎及嘉程资本团队吸取教训,今后时刻谨记职业道德、操守和良知。

  最后,险峰长青郑重呼吁风险投资的同行共同加强对自身合法权益的保护,共同坚守商业道德底线,共同维护健康的风险投资市场竞争秩序。

  险峰长青

  2019年1月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