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久见!苹果iTune和三星电视达成流媒体合作

2019年01月07日08:09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7日早间消息,苹果和三星宣布了一项之前似乎难以想象的交易:这家iPhone制造商将开始在其竞争对手的电视机上提供iTunes电影和电视节目。

  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CES大展开幕前,双方在周日宣布的这项举措表明,随着iPhone等设备的销量持续低迷,苹果正在向科技和媒体服务公司转型。“这进一步证明了苹果愿意改变硬件优先的做法,与第三方合作提高服务收入。”长期以来追踪苹果的基尼·蒙斯特(Gene Munster)说。

  苹果上周表示iPhone销售额未达到假日季预期后,令市场颇为震惊,该公司指出本季度创纪录的服务收入为108亿美元。

  “随着服务成为苹果发展的关键部分,同时也是在其黑暗时期唯一的希望之一,库克需要在未来的内容和分销合作上加倍努力。”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师丹·伊夫斯(Dan Ives)说。

  苹果和三星之前的智能手机大战持续了大约7年。苹果指责三星抄袭iPhone的设计。经过多次庭审,苹果公司获得了数百万美元的赔偿,这两家公司最终在2018年6月和解。

  最好的敌人

  除了诉讼之外,这两家公司长期以来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苹果依靠三星为最新的高端iPhone供应屏幕等组件。但双方也在手机市场展开竞争,并展开了诉讼大战。近年来,苹果已经采取措施,通过开发自己的未来屏幕技术和设备处理器来摆脱三星的束缚。

  “这笔交易表明,苹果可能不再像以前那样把三星视作敌人。”苹果前营销主管迈克尔·加滕伯格(Michael Gartenberg)写道,“苹果和三星都应该担心其他人。或者说,敌人的敌人是朋友。“

  在宣布iTunes兼容三星电视前几个星期,苹果刚刚向亚马逊Echo开放苹果音乐。2015年,当该公司推出流媒体音乐服务时,就曾推出Android版。2003年,苹果公司向Windows PC开放了iTunes,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将其比作“向身处地狱的人们提供一杯冰水”。

  Spotify竞争

  苹果音乐在Echo和Android设备上的首次亮相具有商业意义。苹果音乐基于2014年收购的Beats Music开发而来,后者是一款跨平台音乐服务。

  苹果一直希望迅速扩大用户数量,因为它希望与Spotify展开竞争,而将该服务置于世界上最流行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和语音控制服务,将有助于产生更多每月支付10美元的付费用户。

  向非苹果硬件的用户提供服务,也可以在他们升级时向其推送苹果设备。

  苹果可以借助此举从那些利用iTunes购买电影和电视节目的人那里获取新的收入来源,并为该公司筹备已久的原创视频内容服务找到新的卡位,该服务最早将在今年推出。

  更多的触角

  为了与发布多年的Netflix和亚马逊Prime的原创内容竞争,苹果需要尽可能扩大的覆盖范围。根据市场研究公司Statista的数据,三星去年占据了智能电视市场33%的份额,高于LG和索尼

  根据蒙斯特的说法,这笔交易还表明苹果短期不准备发布电视机。在三星电视上使用iTunes意味着三星电视用户不再需要购买Apple TV机顶盒才能访问苹果内容。该交易还包括对AirPlay的支持,这意味着iPhone用户将能够将手机中的视频内容通过流媒体方式传输到三星电视。(鼎宏)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iTunes三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