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数百名政界人士机密信息被泄露:包含默克尔等人

德国数百名政界人士机密信息被泄露:包含默克尔等人
2019年01月04日 18:2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4日晚间消息,据彭博社报道,在过去的数周,黑客们陆续泄露了有关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和其他数百名政界人士的机密数据,这是迄今为止德国发生的最大规模的政治家信息泄露事件。

  据一项初步评估结果显示,这些被泄露的信息包括电子邮件地址、手机号码、身份证照片和个人聊天记录等。这些信息是在过去数周通过一个自称“G0d”的Twitter账户泄露的,账户信息显示,该用户位于汉堡,并使用“安全研究”、“艺术家”和“讽刺与反讽”等词来描述自己。

  目前,德国联邦安全机构“德国联邦信息安全局”(BSI)正在调查此事。BSI一发言人今日在接受电话采访时并未透露更详细的信息,而德国其他相关部门也尚未对此发表评论。

  最近几年,德国遭遇了一系列黑客入侵事件,包括2017年试图入侵与基民盟(CDU)和社民党(SPD)有关的政治基金会,以及2015年入侵德国议会网络,当时犯罪分子窃取了16G的数据。之前,互联网安全公司趋势科技(Trend Micro)已将联邦议院的黑客入侵和其他几起入侵事件与俄罗斯有关的黑客团体“Pawn Storm”联系在一起。

  对于此次黑客入侵事件,在黑客们公布的信息中,有两个电子邮件地址和一个传真号码与默克尔有关。还有一些似乎是经济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Peter Altmaier)的谈话记录。

  另外,此次黑客入侵似乎影响到德国所有主要政党,但民粹主义的“德国另类选择党”除外。(李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