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出货或衰退10% 大中华半导体股获利有下修空间

iPhone出货或衰退10% 大中华半导体股获利有下修空间
2019年01月04日 10:10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4日上午消息 凯基投顾称,全球无晶圆厂库存天数持续走低,截至去年第三季末仅高于季节性水准2-3天,但受景气杂音纷扰影响,多数IC设计客户今年上半年投片规划依旧保守。基于科技产品终端需求多不见起色,今年整体智能手机出货量恐下滑达中个位数,iPhone更面临10%以上衰退,相信大中华区半导体族群未来获利仍有下修空间。

  分析师江培嘉等人在3日报告中称,将半导体产业投资评等下调至中立;景气杂音及高阶手机终端需求不见起色,台积电今年营收增长恐因而停滞。但有信心台积电在2020年需求复苏后持续拓展市占率。

  报告持续保守看待日月光控股、联电中芯,市场竞争越趋激烈恐转化为利润率展望修正。

  基于市占流失风险及智能手机需求衰落恐不利今年获利表现,报告建议投资人持续降低稳懋及中华精测部位。

  报告调降精测评级至降低持股,预期今年营收和获利都将衰退,全年表现恐再度令人失望;将联发科评等调降为持有,目标价由340元台币下调至210元,反映营收不佳造成营业利润率不如预期。

  报告看好颀邦、联咏、谱瑞,产品规格升级或积极渗透表现将奠定这些公司今明两年的营收及获利强势增长。

台积电iPhone苹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