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律师提出动议:请求法庭驳回英国潜水员案

马斯克律师提出动议:请求法庭驳回英国潜水员案
2018年12月28日 06:0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早间消息,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律师周三提交了一份动议,要求驳回针对马斯克的一项诉讼,该诉讼涉及他在Twitter消息中将一名英国救援潜水员称为“恋童癖”。律师称,这些言论被夸大了,而Twitter本身也“因谩骂和夸大其词的行为而臭名昭著”。

  潜水员弗农·安斯沃思(Vernon Unsworth)在9月起诉马斯克诽谤,要求后者支付至少7.5万美元赔偿金。对特斯拉和马斯克来说,在经历了动荡的一年之后,司法“拉锯战”使得马斯克的荒唐行为再次回到了聚光灯下。

  在这份动议中,马斯克的律师表示,他之所以会在Twitter上攻击安斯沃思,是想要为他自己和他旗下的公司进行辩护。对于马斯克为帮助营救困在水下洞穴中的一支泰国男童足球队而作出的努力,安斯沃思曾在此前提出公开质疑。

  “马斯克对安斯沃思站不住脚的、毫无根据的攻击感到震惊,因此作出回应来为自己辩护,并为SpaceX、特斯拉和Boring Company公司员工所作出的努力辩护,他们日夜不休地想要帮忙找到解决方案。”马斯克的律师在这份请求驳回诉讼的动议中说道。“马斯克利用Twitter平台——这是个因谩骂和夸大其词的行为而臭名昭著的社交网站——作出了回应。”

  安斯沃思的律师林·伍德(Lin Wood)则在向CNBC发出一份声明中表示,他相信此案将继续进行下去。

  伍德在声明中称:“我完全不认同马斯克的轻率说法,他声称在Twitter或其他社交媒体上发表的所有声明都是受保护的言论。我相信,法庭也同样会驳回这种不切实际的立场,因为这种立场将在实际上导致个人难以寻求纠正互联网上发布的所有虚假和诽谤性的名誉攻击行为。“

  这项动议旨在“结束这场口水战”,并提到新闻聚合网站BuzzFeed在9月刊发的一篇文章,文中含有马斯克对安斯沃思的进一步评论。马斯克表示,这些评论是非公开的,但BuzzFeed声称从未同意这一点。

  该动议是向设在加利福尼亚州的美国地区法庭提交的。(唐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