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明年特斯拉超级充电站将覆盖整个欧洲

马斯克:明年特斯拉超级充电站将覆盖整个欧洲
2018年12月27日 23:5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晚间消息,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今日在Twitter上表示,特斯拉计划拓展其Supercharger超级充电站网络,争取在明年覆盖“整个欧洲”。

  之前,有用户在Twitter上发布消息称,爱尔兰的一些地区非常需要Supercharger超级充电站。对此,马斯克在Twitter上回应称:“是的。明年Supercharger超级充电站将覆盖‘整个欧洲’,包括从爱尔兰到基辅,从挪威到土耳其。”

  上个月, 特斯拉开始为在欧洲市场推出Model 3电动汽车做准备,并在欧洲多个国家设置展厅。特斯拉当时表示,欧洲版Model 3将配备组合充电系统(CCS)快速充电兼容端口。此外,特斯拉还表示,在Model 3上市之前将升级欧洲当前的超级充电站,改用CCS插头。

  有分析人士称,对于在欧洲新建的Supercharger超级充电站,特斯拉可能从一开始就使用CCS技术。由于CCS技术在欧洲被普遍应用于电动汽车,人们不禁要想:特斯拉是否将向其他公司的电动汽车开放其充电站网络?

  当前,Model 3可以说是主导了北美市场,不仅在电动汽车领域占据主导地位,在与燃油汽车的竞争中也处于领先地位。为此,今年9月就有报道称,Model 3准备向欧洲市场进军。该报道当时称,特斯拉已开始生产少量欧洲版Model 3,并为欧洲市场注册了首批Model 3车辆识别码。

  欧洲版Model 3和北美版Model 3在设计和配置等方面基本相同,主要的不同在于充电接口。在美国,Model 3采用特斯拉的专属充电插头。而在欧洲,Model 3采用修改后Mennekes Type 2插头。(李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