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应特朗普考虑禁止美公司使用中兴华为设备

外交部回应特朗普考虑禁止美公司使用中兴华为设备
2018年12月27日 20:06 外交部网站

  2018年12月27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有消息称,特朗普政府很可能正在考虑于明年1月签署行政命令宣布“国家安全紧急状态”,禁止美国企业使用中国华为或中兴制造的通讯设备。请问你对此有何反应?

  答:你说的是还未经证实的消息,我不想对这类未经证实的消息正式发表评论。

  但的确近一个时期以来,这方面的议论很多。很多国家的官员、学者和媒体,包括美国国内很多人和美国媒体,都曾一针见血地指出当前中国高科技企业在海外发展面临问题的实质和性质。安全问题最好用事实来说话。个别国家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滥用国家安全的名义,以莫须有的罪名将正常科技交流合作活动政治化,对中方企业正常经营活动设置种种障碍和限制,这实际上无异于自我关闭通向开放的大门、进步的大门和公平的大门。

外交部华为中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