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业面临10年来最大逆风 明年苹果股价或下滑25%

科技行业面临10年来最大逆风 明年苹果股价或下滑25%
2018年12月27日 22:3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晚间消息,伦敦研究公司Pelham Smithers Associates董事总经理佩勒海姆·史密瑟斯(Pelham Smithers)今日表示,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股票在2019年的表现将继续令人失望,因为整个科技行业正面临着“十年来的最大逆风”。

  对于大型科技公司而言,今年是艰难的一年。在即将过去的2018年,科技公司遭遇数据和隐私方面的争议、芯片价格下跌,以及智能手机销售停滞。今年,苹果股价已下跌了7%。事实上,整个科技板块的表现都不景气,纳斯达克指数预计将创下2008年以来的最大跌幅。

  对此,Pelham Smithers Associates董事总经理史密瑟斯向CNBC表示:“我们已经看到,苹果的估值出现了下滑。伴随着与高通公司的专利纠纷,智能手机销量停滞不前,以及其他一些不利因素,苹果股价很容易触及历史最低点。这意味着苹果股价最多还将下滑25%。”

  正因为如此,史密瑟斯同时指出,正如从事机器人研究公司的股票,当前苹果股票的低迷表现恰恰为投资者提供了买入良机。而且,这种买入机会可能持续到2019年底,甚至是2020年,直至苹果推出5G iPhone手机。届时,业绩对苹果的担忧会有一个相对清晰的判断。

  包括史密瑟斯在内的一些观察家认为,5G对于苹果而言是一次“大考”,当然也是一次机会。5G有望彻底改变互联网,实现更快的连接,并降低设备之间通信的时间延迟。

  史密瑟斯称:“归根结底,苹果是一家消费者解决方案公司,实现这一目标的第一步就是硬件,然后这是硬件对软件的影响。因此,随着我们进入5G时代,无论是从企业角度还是从消费者角度来看,手机和平板电脑在这种环境下将变得愈加重要。”

  虽然史密瑟斯对明年苹果股票的表现持悲观态度,但大部分分析师还是看好苹果。路透社数据显示,当前有13位分析师给予苹果股票“强力买入”评级,10位给予“买入”评级,20位给予“持有”评级,没有“卖出”或“强力卖出”评级。

  这些分析师给予苹果的平均目标股价为215美元,苹果当前股价约为157美元。而史密瑟斯认为,苹果股价可能降至117.75美元,为2017年初以来的最低记录。昨日,苹果股价收于157.17,上涨7.04%。今日盘前交易中一度报于155.13美元,下滑1.30%。(李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