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权健上海总部:挂名尚毅医疗,非会员买不了东西

探访权健上海总部:挂名尚毅医疗,非会员买不了东西
2018年12月26日 20:19 澎湃新闻
尚毅医疗磐石华东总部的工作人员称该地址是“权健上海总部”  本文图均为 澎湃新闻记者 王启帆 摄  尚毅医疗磐石华东总部的工作人员称该地址是“权健上海总部”  本文图均为 澎湃新闻记者 王启帆 摄

  澎湃新闻见习记者 王启帆

  澎湃新闻记者走访了位于上海的“尚毅医疗”,这里号称是“权健上海总部”。

  12月25日,“丁香医生”发布的《百亿保健帝国权健,和它阴影下的中国家庭》刷屏朋友圈,其中力斥了权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权健集团)的产品。12月26日凌晨,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通过官方微信号发布“严正声明”称,“丁香医生”文章不实,指责其“利用从互联网搜集的不实信息,对权健进行诽谤中伤,严重侵犯权健合法权益,致使社会大众对权健品牌造成误解”。

  12月26日下午,澎湃新闻记者按照百度地图查找的“权健火疗总部”地址搜寻到了位于上海市杨浦区的尚毅医疗磐石华东总部。在大门尚毅医疗的招牌下,门柱上标有“权健”的字眼。进入店内,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该地址即为“权健上海总部”。

  尚毅医疗磐石华东总部一楼大堂

  值得注意的是,在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网站的搜索结果中,权健并无位于上海的直销网点。

  “权健上海总部”共有两层楼,一楼是客服部,处理产品提货和售后问题,二楼主要是理疗室。工作人员介绍,当时正有消费者在楼上体验权健火疗服务。

尚毅医疗磐石华东总部二楼理疗室走廊“不是会员买不了东西”尚毅医疗磐石华东总部二楼理疗室走廊“不是会员买不了东西”

  在客服部窗口,澎湃新闻记者向玻璃挡板后的工作人员询问如何购买产品,得到的回应是“不是会员买不了东西”,在购买时还需要提供会员证编号,而成为会员则需购买1068元的产品,此后购买权健所有产品则可享受半价优惠。客服部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记者介绍,例如一双骨正基磁疗鞋垫为1068元,购买就可成为会员。但澎湃新闻记者也了解到,“权健上海总部”并不提供会员卡,消费者只能得到一个会员编号。工作人员称“老客户来的时候都是报编号的”。

  也就是说,想要购买权健产品的消费者,首次购买必须下单满1068元。

  那么,在“权健上海总部”能够买到什么产品呢?工作人员称没有产品目录,“您看自己有什么需要,或者从什么地方了解到权健的产品,看有什么东西。”询问时,玻璃挡板后的另外一位工作人员插嘴“我们有各种产品,看你有什么需要”。

  这位插嘴的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记者继续介绍,“权健是用一种直销的方式,它是全民皆医,就是人人能为自己看病,就是知道自己有什么问题,在了解问题的情况下怎么配产品给自己吃。”对于记者提出的“自己如何为自己看病”的质疑后,该工作人员回应称,“权健是不抢医生功劳的,权健调理的是慢性疾病,碰到急诊我们是没有办法的。”

  澎湃新闻记者还了解到,消费者可以享受“江浙沪满1000包邮”的服务。

  上海不在权健直销范围内,“上海总部”挂名“尚毅”

  那么,工作人员说的“直销的方式”是什么呢?查询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网站可以发现,权健集团旗下只有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于2013年8月7日拿到直销经营许可证。网站显示,权健医学直销牌照范围内的产品包括3类(化妆品、保洁用品、保健食品),共计40种。

  根据商务部官网信息,目前权健公司可在10个省份,23个网点直销权健公司产品,但其中并不包括上海。对此疑问,澎湃新闻记者在离开“权健上海总部”后在微信上询问工作人员,对方称因为上海不在直销范围内,所以“叫尚毅”。

  但澎湃新闻记者在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网站中搜索“尚毅”,也并没有查询到任何直销经营许可证。

  根据天眼查信息,该“尚毅医疗“系上海尚毅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主营医疗器械的销售,而分别持股90%和10%的翟立新和万磊跟权健并无联系。

  对于没有直销经营许可,是否涉及传销的问题,该工作人员回应:“其实我觉得不管是直销也好,传销也好,对我来说都一样。其实你知道么,现在好多传销的产品比医院的、超市的都好多了。”

  12月26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中心人士了解到:“保健食品,必须在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系统上备案才能进行直销,不然这些产品是不能以直销模式销售,直销是无店铺模式,所以直销未备案的产品就是违法的。如果发现直销未备案产品,消费者可以向当地监管部门投诉。”

  权健会员制度:员工也是代理商

  权健工作人员还向澎湃新闻记者介绍“我们还有7500的单”,在消费7500元后就能成为权健的代理商,代理权健的产品,就是“所谓的你推荐多少人,就可以拿多少钱”。工作人员还介绍,“我们这里有一位老师黄医生,他一个星期就有十万左右。”

  而正在澎湃新闻记者和工作人员沟通过程中,一位权健的会员正好走近,并介绍“黄老师是我的老师”。据了解,该位会员已是退休人士,目前除了5000多元的退休工资,还能从推广权健产品中每月收入一万至两万元。

  在澎湃新闻记者向工作人员表达了成为代理商的兴趣后,“权健上海总部”的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记者详细介绍了权健对代理商的奖励制度,并表示自己也是代理商之一。

  其中一位工作人员称:“我们在做自己工作的同时也可以做市场(推广权健产品)。我们属于这边的员工,还能有额外的收入可以做市场......像他们做得早的,十万二十万都有的。”

权健上海总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