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用Apple Watch监控42万人心脏 下个月出研究结果

2018年12月20日17:33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科技讯 12月20日下午消息,据台湾地区媒体iThome.com.tw报道,苹果将Apple Watch送入医疗领域野心勃勃。美国医学期刊显示,去年底苹果和斯坦福医学院(Stanford Medicine)合作下,以Apple Watch为将近42万人进行心率测量,成为类似研究中参与人数最多者。预计明年一月发表研究结果。

  预定明年一月将出刊的《美国心脏学期刊(American Heart Journal)》中,苹果和斯坦福医学院合作的“苹果心脏研究”(Apple Heart Study)是在2017年11月29日到今年7月31日之间,召募419,093名受测者进行研究。受试者接受Apple Watch 3及贴附式心电(ECG)感测器的监控。

  Apple Watch 3是苹果去年推出的产品,具备心搏侦测,可纪录使用者休息、动及恢复状态下的心率,侦测心律是否稳定,并会在侦测到异常时发出警示。

  研究主要目的是测量Apple Watch侦测到的心搏异常,以及之后ECG感测器测量到发生心房颤动的患者比例。研究团队另外还希望分析Apple Watch的心搏异通知与同时间测量的心电图是否有吻合,并且评估患者在接收到Apple Watch 的异常通知后,三个月内首次就医的比例。而过程中Apple Watch都是经由对应的iOS App搜集资料,该App也可提供研究团队和受测者的视讯通话。

  心房颤动是中风的前兆。这项研究显然是希望了解,Apple Watch感测器是否能有效在心房颤动发生前及早侦测。

  The Motley Fool报导,以参与人数来看,“苹果心脏研究”是同类研究中人数最多的,远超过第二名瑞典针对2.5万人进行的心律不整筛检研究。

  今年秋天发表的Apple Watch 4将比前几代更多医疗用途,因为还加入了心电图测量功能。Apple Watch 4的ECG app和心律异常通知app今年九月被美国食药署(FDA)认定为低阶的医疗app,只是这些功能仅在美国本地及波多黎各、关岛、美属维京群岛能用。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Apple Watch心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