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张忠谋:一般大学培养平民 顶尖大学培养领袖

台积电张忠谋:一般大学培养平民 顶尖大学培养领袖
2018年12月19日 15:5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19日下午消息,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日前接受台湾地区《经济日报》专访时表示,一般大学和顶尖大学也各自有不同的任务,一般大学是要帮助社会培养出一批能自己谋生的人,顶尖大学则要帮社会培养出各行各业的领袖。

  张忠谋的这番表态是在谈论人工智能(AI)对未来的影响时作出的。他认为,未来25年内很多职业将被AI取代。张忠谋表示,未来AI会产生两个问题,一是失业率会增加,很多行业从业人员会被AI取代,二是贫富差距会扩大。

  张忠谋认为,一般大学是要帮助社会培养出一批能自己谋生的人,毕竟AI时代,很多职务都会被AI取代,谋生比现在更不容易,这就是一般大学要扮演的角色。

  对于顶尖大学,他认为是要帮社会培养出各行各业的领袖。他以美国在20世纪当中的16任总统为例,共有十位来自哈佛、耶鲁等名校,可以看出顶尖大学对培育人才的重要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