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调查:做多中美科技股不再是最热门交易

美银调查:做多中美科技股不再是最热门交易
2018年12月19日 08:3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早间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做多美国和中国最大的科技股已经不再是市场上最热门的交易。这是近一年来的首次。

  调查显示,有20%的基金经理认为,做多FAANG和BAT等公司,即美国的Facebook亚马逊苹果Netflix和Alphabet,以及中国的百度阿里巴巴腾讯,是最热门的交易。但有1/4的受访者认为,做多美元是最热门的交易。

  追踪美国大型科技公司的ML Fang指数从1月份至9月份上涨了近40%,跑赢大盘。但自那时以来,此轮上涨突然刹车,该指数下跌了超过21%。

  而中国科技公司中,“BAT”的股价今年均出现了两位数的跌幅。2018年,百度和腾讯的美国存托凭证均下跌了近30%。

  第三大热门的交易是做空新兴市场。在12月的调查中,不到1/5的受访者提到了这点。

  此次月度调查显示,投资者对市场“极度看空”。基金经理已将债券配置增加了23%,创下有史以来最大的月度换仓比例。(李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