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扎旗下慈善基金CZI任命投资主管 负责海外投资

小扎旗下慈善基金CZI任命投资主管 负责海外投资
2018年12月15日 08:0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上午消息,Facebook的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和他的妻子普莉希拉·陈(PriscillaChan)聘请普林斯顿大学捐赠基金的David Lee来负责该机构的海外投资。该机构负责决定慈善事业的方向,持有扎克伯格和妻子的大部分财富。

  根据周五的声明,Lee是普林斯顿大学投资公司的董事总经理,他将在明年初作为首席投资官加入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

  现年35岁的Lee将与该项目的投资委员会密切合作,委员会的主席是大卫·斯文森(David F.Swensen),他也是耶鲁大学捐赠基金的首席投资官。2015年启动的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计划旨在改善教育以及刑事司法系统。扎克伯格和陈表示他们将把自己99%的财富捐赠给慈善事业。

  “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的使命非常重要,能够加入这支团队我深感荣幸。”Lee在声明中说道。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的统计,现年34岁的扎克伯格是全球第六大富豪,拥有574亿美元的财富。(一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