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发布2018全球科技50女性榜:柳青李飞飞上榜

福布斯发布2018全球科技50女性榜:柳青李飞飞上榜
2018年12月13日 16:43 新浪科技综合
福布斯的全球科技50女性榜入选者在技术方面做出的成绩令人赞叹福布斯的全球科技50女性榜入选者在技术方面做出的成绩令人赞叹

  来源:福布斯

  本文作者为Helen A. S. Popkin  

  译Judy

  今天,全球范围内很多顶级技术人员都是女性——并且她们不满足于已有的成就。2018年全球科技50女性榜中,有很多人都是连环创业家,她们不断地磨练自己的科技能力,创立公司,促进创新,指导下一代变革推动者。这份全球榜单上的楷模们通过做她们喜爱的事情,从区块链到生物科技,获得成功。

  全球科技50女性榜上榜成员,一个主要特点是她们拥有多个技术部门的经验。候选者包括10月份发布的欧洲最佳科技女性登榜者,以及11月发布的美国榜单中的成员。这份全球榜单有11个新的成员,她们来自于肯尼亚、尼日利亚、新西兰、澳大利亚、中国香港、中国内地、以色列、以及阿联酋。所有这些人,正在影响着世界。

Radian Partners的负责人朱晋郦(Jennifer Zhu Scott)引领专注于人工智能、区块链和能源的投资公司  Radian Partners的负责人朱晋郦(Jennifer Zhu Scott)引领专注于人工智能、区块链和能源的投资公司

  Radian Partners的负责人朱晋郦(Jennifer Zhu Scott),她曾在中国创办一家教育公司并出售,后来作为金融科技领域的顾问享誉国际。她拥有应用数学和计算机科学的教育背景,这为她在人工智能和区块链革命方面的发展打下了基础。现在,她引领着一家专注于人工智能、区块链和能源的投资公司,同时也作为世界经济论坛区块链委员会的创始成员,分享自己的见解。此外,她也是HBO节目《硅谷》的顾问。

  Monique Morrow是另一位认为区块链有很多可能性的技术人员。这位思科(Cisco)的前首席技术官创建了The Humanized Internet(利用新科技保卫弱势人群权利的机构),致力于通过技术,为全世界十亿以上尚未获得可验证身份的人群,创建虚拟身份。她也是Sparklabs网络安全和区块链加速器(Sparklabs Accelerator for Cybersecurity and Blockchain)的创业合伙人,为数家跨国技术公司和组织提供建议。

滴滴出行总裁柳青上榜滴滴出行总裁柳青上榜

  在联合创办开源视频平台Kaltura并融资1.66亿美元之前,Michal Tsur将她的网络安全初创企业Cyota以1.45亿美元的高价出售给了RSA。她了解自己的事业。在纽约大学取得博弈论模型在法律应用方面的博士学位后,Tsur成为了耶鲁大学法学院信息社会项目的一名博士后研究员,她在这里专注于开放资源领域的研究。

  Marita Cheng是一名机器人专家,也是福布斯U30成员,联合创办了两家公司以及国际学生组织Robogals,该组织通过技术研讨会为全世界70,000多名女孩提供指导。她最近的公司Aubot,造出了帮助患癌儿童虚拟上学、以及残障人士远程工作的机器人。

  和Cheng一样,建筑师Charity Wanjiku正在利用她的技能,推动解决大问题。Strauss Energy是一家由Wanjiku和她的兄弟Tony共同创办的公司。在该公司,Wanjiku利用太阳能瓦给客户带来值得信赖、价格实惠的电力。她还给予年轻女性、女性企业家以指引,并将之作为自己事业的一部分。

  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统计研究所(UNESCO Institute for Statistics)2017年的一份报告表示,在全球范围内,女性在研发人才市场的占比不到三分之一。

  在技术密集型行业工作的女性,一半以上有可能离开,而男性中,该比例为20%多。在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中专注于工程技术的公司(STEM)中,女性不太可能服务于董事会。但是当她们获得该机会时,那么她们很可能在技术能力方面是男性的两倍,正如我们榜单上的女性一样,使得她们更加令人印象深刻。

  全球科技50女性榜榜单如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