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向前员工特里普索赔1.67亿美元:恶意中伤公司

特斯拉向前员工特里普索赔1.67亿美元:恶意中伤公司
2018年12月12日 07:1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凌晨消息,据最近公布的法律文件显示,特斯拉正寻求在该公司对其前雇员马丁·特里普(Martin Tripp)发起的一桩诉讼中向他索赔1.67亿美元以上。

  特斯拉6月向曾担任该公司工艺工程师的特里普发起这桩诉讼,指控他非法输出数据并向记者提供了虚假信息。特里普则曾在多次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特斯拉旗下位于内华达州里诺(Reno)的所谓“超级工厂”的制造工艺很糟糕,并称其可能在Model 3车型中使用了破损的电池模块,这将给驾驶者带来风险。

  据11月27日公布的一份临时性案件管理报告显示,特里普辩护律师的目标是免去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以及其他10余人的职务。特斯拉则拒绝让马斯克出面,并寻求限制法律事务所Tiffany & Bosco的特里普辩护团队想要免职的人数。特里普的律师在报告中写道:“特斯拉反对特里普提出的免职10余人的要求……在本案中,特里普被起诉并索赔1.67亿美元,他则已对特斯拉提出反诉,而他关于免职10余人的要求当然是合理及合适的。”

  特里普的辩护律师罗伯特·米切尔(Robert D. Mitchell)在向CNBC发出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特斯拉要求的索赔金额与该公司股价因特里普去年夏天向媒体提供之信息而出现的下跌有关。”他说道,这一索赔金额是“荒谬的”。

  特斯拉则拒绝就此消息置评。

  在另一桩诉讼案中,特里普在7月初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出正式指控,称特斯拉在向投资者披露信息时,在“超级工厂”存在缺陷的制造工艺及废弃物处理问题上作出了“重大的省略和虚假陈述”。检察官斯图亚特·迈斯纳(Stuart Meissner)向CNBC表示,特里普在这桩诉讼案中原本由法律事务所Meissner Associates代表,但现在则已改为自辩。

  迈斯纳拒绝进一步置评,特里普也拒绝发表评论。(唐风)

特里普特斯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