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获保释后再发“芭蕾脚” 该广告曾引发争议

孟晚舟获保释后再发“芭蕾脚” 该广告曾引发争议
2018年12月12日 17:37 新浪科技综合

  相关新闻:

  直击|孟晚舟:我已回到家人身边 以华为和祖国为傲

  孟晚舟被保释穿红色羽绒服略显憔悴 华为:相信法律

  孟晚舟:我们是高昂挺拔的木棉!

  来源:观海解局

  原标题:孟晚舟获保释后再发“芭蕾脚” 该广告曾引发争议

  孟晚舟保释后首发朋友圈 表示以祖国为傲

  法制晚报(记者 庞岚)据环球时报微博最新消息,终于获得保释后,孟晚舟以“芭蕾脚”为配图,发了一条朋友圈:我在温哥华,已回到家人身边。我以华为为傲,我以祖国为傲!谢谢每一位关心我的人,孟晚舟。

  据央视新闻消息:被加拿大拘押的中国公民孟晚舟当地时间11日下午获得保释。

  法官在声明中表示,逮捕孟女士是基于美国的要求,但是美国方面尚未对孟女士正式提出引渡要求。法官给美国提出的向加拿大提出引渡要求的期限是孟女士被捕之日起的60天之内。考虑到孟女士在中国和其他地方都没有刑事犯罪记录,以及目前存在健康问题,加上她本人目前愿意居住在温哥华、有合适的担保人等诸多情况,决定允许她保释。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12月9日,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曾紧急召见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就美方无理要求加方拘押在加拿大温哥华转机的华为公司负责人提出严正交涉和强烈抗议。乐玉成指出,美方所作所为严重侵犯中国公民的合法、正当权益,性质极其恶劣。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强烈敦促美方务必高度重视中方严正立场,立即采取措施纠正错误做法,撤销对中国公民的逮捕令。中方将视美方行动作出进一步反应。

  而12月11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出席2018年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研讨会开幕式并发表演讲。王毅表示,我们时刻关心每一位在海外中国同胞的安危冷暖,对于任何肆意侵害中国公民正当权益的霸凌行径,中方绝不会坐视不管,将全力维护中国公民的合法权利,还世间一份公道和正义。

  朋友圈配图“芭蕾脚”作为华为广告图片曾引发内部争议

  2015年,华为启动了一项全球宣传活动,任正非亲自挑选了“芭蕾脚”的摄影作品来代表公司形象。图上,一只脚穿着舞鞋优雅光鲜,旁边的另一只脚却赤裸并伤痕累累,显得有些触目惊心。这幅构图对比鲜明、充满冲击力的画面,是美国摄影艺术家亨利·路特威勒(Henry Leutwyler)的摄影作品。华为将其作为广告图,广告语是:“我们的人生,痛,并快乐着。”

  任正非曾在达沃斯论坛的演讲上说:我们除了比别人少喝咖啡,多干点儿活,其实我们不比别人有什么长处。就是因为我们起步太晚,成长的年限太短,积累的东西太少,我们得比别人多吃苦一点。所以我们这有一只是芭蕾脚,一只很烂的脚,我觉得就是华为的人,痛并快乐着,华为就是那么一只烂脚,它解释了我们如何走向世界。

  当时,华为董事之一的陈黎芳也是这次广告活动的参与者之一,她表示:“那只伤痕累累的脚代表的就是任正非本人。”但是,这则广告却曾引起了一些争议,部分华为员工在公司内部的论坛上表示:“芭蕾脚”广告消极且内向,不适合作为广告。有人称:为什么敬业和快乐不能兼得?客户看重的是你提供的价值,而不是你忍受的痛苦。

  这一次,孟晚舟在被捕10天,并被当做重刑犯对待之后,又把“芭蕾脚”发出来作为保释后的首条朋友圈配图,再次为其增加了新的含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