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依图科技与微软、华为合作 发布语音开放平台

直击|依图科技与微软、华为合作 发布语音开放平台
2018年12月12日 12:26 新浪科技
依图首席创新官吕昊依图首席创新官吕昊

  新浪科技讯 12月12日午间消息,近日,人工智能公司依图科技联合微软Azure推出依图语音开放平台,并与华为合作,发布“智能语音联合解决方案”,将依图的语音识别技术提供给第三方应用开发者。

  依图与微软将联合推出依图语音开放平台,是基于微软Azure云,将语音识别技术能力开放给广泛的第三方应用开发者。在联合发布语音开放平台之后,依图与微软还将在智能语音领域展开更深层次的合作,共建AI生态。

  依图与华为联合发布的“智能语音联合解决方案”,是基于依图语音开放平台及华为全栈全场景昇腾(Ascend)系列芯片和面向数据中心侧的Atlas 300 AI加速卡,将双方的技术研发能力与生态服务能力深度结合,形成软硬件一体化的联合解决方案。借助该解决方案,第三方应用开发者可进一步提升开发效率,使用到语音技术。

  从目前的市场状况来看,专攻语音语义技术商业化的先行者有科大讯飞、搜狗,以及云知声、思必驰等创业公司。但相较于人脸识别的商业化发展速度而言,语音识别的发展仍较为缓慢。大多数识别情况都来自安静、近场等受限场景。对于电话、语音节目、远场等更复杂场景,则需要针对性地开发不同模型,但实际应用中的不确定性,使理想和现实仍有较大差距,导致应用场景难以得到更大突破。

  依图首席创新官吕昊告诉新浪科技,在全球最大的中文开源数据库AISHELL-2中,依图短语音听写的字错率(CER)仅为3.71%,领先原业内领军者约20%。此次公开发布相关产品,可以被视为依图进入了语音识别技术落地的新领域。前景如何,仍有待市场考察。(辛苓)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