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电信子公司IPO发行指导价设为1500日元

软银电信子公司IPO发行指导价设为1500日元
2018年12月10日 14:1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下午消息,周一,软银对于上周引发投资者担忧的网络中断事件不做任何反应,依然将首次公开募股的指导价维持在每股1500日元(13.3美元)。

  这一决定将使得其母公司软银集团有望通过出售移动部门的股份最多筹集价值2.6万亿日元(230亿美元)。这将成为迄今为止日本最大规模的IPO。股票定于12月19日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上市。

  日本第三大移动运营商的软银于12月6日在全国范围内发生网络瘫痪,数百万用户在四个多小时里无法使用任何服务。此次事件促使IPO的主要承销商积极采取措施来平息投资者的担忧。

  软银表示此次事件对于集团今年的营收预测或股息政策没有任何影响。

  还有一起令人担忧的事情就是华为高管孟晚舟被捕一事。软银使用的是华为提供的基站,不过12月6日发生的事情则是由于爱立信提供的设备出现故障引起的。

  此次定价使得软银的市值可能达到7.18万亿日元(620万美元),超出其竞争对手KDDI。在其发行的股票中,90%的股票都将在日本出售,大部分股票都针对的是散户。许多人已经被软银公司设定的85%股息支付率所吸引。

  但是,鉴于日本电信市场增长缓慢以及明年价格竞争加剧的预期,批判人士表示软银此次的股票定价过高。

  对于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孙正义来说,股份出售是他减少债务并且继续投资新一代科技公司的重要一步。(晴天)

软银IPO指导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