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董事会支持调查索罗斯是否做空了公司股票

Facebook董事会支持调查索罗斯是否做空了公司股票
2018年12月06日 14:34 澎湃新闻

  索罗斯(George Soros) 视觉中国 资料图

  Facebook董事会支持调查索罗斯是否做空了公司股票

  澎湃新闻记者 包雨朦

  遭遇索罗斯做空之后,美国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决定反击。

  12月6日,路透社报道称,Facebook董事会支持该公司首席运营官(COO)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关于调查索罗斯(George Soros)是否做空该公司股票的请求,此前这位亿万富翁称Facebook是“对社会的威胁”。

  Facebook董事会在一封信中表示,“当一位知名且直言不讳的投资者公开攻击你的公司时,进行这种程度的尽职调查是公平和适当的。”这封信是Facebook的总法律顾问科林斯特朗(Colin Stretch)写给索罗斯开放社会基金会(Open Society foundation)总裁帕特里克加斯帕德(Patrick Gaspard)的。

  索罗斯在今年1月曾在达沃斯论坛上公开抨击Facebook,称Facebook和谷歌这类公司是社会“威胁”,并呼吁对这些公司加强监管,之后他又在大跌前清仓了Facebook的股票。

  据《纽约时报》报道,桑德伯格在今年1月索罗斯在达沃斯公开抨击Facebook之后几天,就发邮件要求调查索罗斯。而Facebook此后发声明强调,在这封邮件发出之前,针对索罗斯的调查就已经开始了。

  《纽约时报》曾报道Facebook雇佣共和党背景的公关公司Definers,以转移外界对该公司的批评,并调查索罗斯和反社交媒体民间组织的关系,例如“摆脱Facebook”(Freedom from Facebook),这些民间组织公开反对Facebook。

  据路透社12月6日的报道,桑德伯格在信中说,她不知道Facebook聘请了一家公关公司来探究索罗斯对该公司的批评。Facebook此前还表示,桑德伯格“虽对在其监督下进行的活动全权负责”,但她本人并未直接参与任何针对Freedom from Facebook这一反对Facebook联盟的调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