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利用大数据 预测未来可能发生交通事故地点

福特利用大数据 预测未来可能发生交通事故地点
2018年12月03日 16:20 盖世汽车

  作者:余秋云 

  盖世汽车讯 通常只有在发生了交通事故之后,人们才发现特定交叉路口或是特定路段对于驾驶员、骑自行车者以及行人来说是问题道路。据外媒报道,福特提出了一种方法,可以利用大数据帮助城市确定哪些地方最有可能成为未来交通事故的发生地。为了找到答案,福特智能移动出行(Ford Smart Mobility)部门去年在伦敦及周边地区记录了100万公里车辆和驾驶员的行程。

  福特追踪了伦敦市的车辆行驶状况,并详细记录了刹车、刹车程度甚至是否使用了危险警告灯等驾驶数据,可帮助确定“差点发生交通事故”的情形。然后,福特交叉引用了此类信息与现有的事故报告,并构建了一种算法,以帮助确定未来交通事故可能发生的地点。

  福特智能移动出行部门城市数据解决方案(City Data Solutions)项目负责人Jon Scott表示:“我们相信,我们的算法可使数百万人受益。即使非常小的改变(如砍掉遮住道路标志的一棵树)都可能对交通流量、道路安全和道路效率产生很大的影响。”

  福特致力于为智能世界提供智能车辆,参与该项目的每辆车都配备了一个简单的插件设备,可以记录行程数据,然后发送至云端进行分析。然后,福特全球数据洞察和分析团队(Ford’s Global Data Insight and Analytics)的数据科学家可以通过交互式仪表板分析信息。该技术不仅适用于城市,还适用于各种道路环境。该研究还调查了其他用处,如如何在当天早些时候,在交通高峰时段之前安排好送货车行程,如何使所有道路使用者受益,以及如何使用行程数据帮助确定电动汽车充电点的最佳位置。

  福特公司知道,任何由数据驱动的解决方案都取决于驾驶员是否愿意分享数据,但是福特相信,只要有明显的益处,消费者们会更愿意开放数据,支持此类服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