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赶Amazon Go 7-Eleven打算推出无人收银商店

追赶Amazon Go 7-Eleven打算推出无人收银商店
2018年12月03日 11:4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上午消息,据《日经亚洲评论》报道,7-Eleven正在日本测试新的概念商店,希望彻底取消收银员。

  这些新店在7-Eleven的店面总数中占比很小,并将使用人脸识别来认证消费者并完成结账。这对美国和日本的7-Eleven加盟商来说肯定是好消息,前者面临劳动短缺,后者面临最低工资上涨。

  但对收银员来说,这却是一条坏消息,因为他们的工作可能因为这类无人便利店的广泛普及而面临威胁。

  此前不久,亚马逊刚刚设立了Amazon Go无人便利店,改变了传统的便利店模式。在Amazon Go便利店内部没有收银员,全部通过现代科技来监控客流和购买行为,确保正常运营。

  简单来说,Amazon Go将在几个方面对7-Eleven构成挑战。其中之一是购物速度:消费者无需排队结账,即可随时进出商店。

  另外,在这个最低工资标准不断上涨的年代,与招聘、监控和管理劳动力有关的成本都可以节省下来。

  此外,亚马逊旗下的全食超市还可以与Amazon Go协同运营,由前者负责准备视频,后者负责出售。

  最后,炫酷科技还可以引发外界关注,尤其能对年轻消费者形成吸引。

  亚马逊进军便利店领域可能对7-Eleven的利润构成压力,而这家连锁便利店本来就以微利运营。正因如此,7-Eleven才别无选择,只能追随亚马逊所引领的这个趋势。

  与此同时,收银员的日子可能更难过。亚马逊并非唯一一家通过科技来加快结账速度,同时缩减劳动力的企业。麦当劳和Panera Bread都在尝试类似的模式。塔吉特家得宝和Lowe’s也都设有自助结账柜台——随着最低工资标准不断上调,这股趋势还可能在未来几年继续推进。(书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